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卧室设计重点要注意哪些方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58:33

卧室设计——墙面
    卧室墙面应根据卧室空间的大小、形状、家具的数量、造型.结合主人的年龄、职业、性格、喜好和经济能力进行安排。从颜色上来讲,卧室的色调应该以宁静、和谐为主旋律,因此,卧室不宜追求过于浓烈的色彩。一般来讲,光线比较充足的卧室可选中性偏冷色调的墙面.如湖绿色、浅蓝色、灰色等;室内光线较暗淡的可选中性偏暖的颜色,如米黄色、亮粉、红色等。从墙面的材料上来讲.选择范围比较广泛,任何色彩、图案、冷暖色调的涂料、壁纸、壁布均可使用。但值得注意的是,面积较小的卧室,材料选择的范围要相对小一些.小花、偏暖色调、浅淡的图案较为适宜。同时,卧室墙面要考虑墙面材质与卧室家具材质和其他家具、饰品材质的搭配,以获取卧室环境中质地上的粗与细、无光与有光、平滑与凹凸、无花纹与带图案等的对比效果,体现材料配置的美感。如果卧室里带有卫浴,还要考虑发挥墙体抹灰层的“吸潮”作用,应该避免采用不透气的饰面材料。
卧室设计——顶面
    卧室的顶面装饰是卧室装饰设计的重点环节之一.一般以简洁、淡雅、温馨的色系为好。色彩应统一、和谐、淡雅为宜,对局部的原色搭配应慎重,否则,过于强烈的对比会影响人休息和睡眠的质量。一般来说,卧室的颜色大多是白上而下,由浅到深,给人一种稳定感.相反则容易给人一种头重脚轻的不稳定感。
    目前,大多数家庭喜欢使用乳胶漆、壁纸来装饰卧室的墙面,有的家庭还进行局部吊顶。吊顶的方式有很多种,如采用圆弧式或长方形吊顶.内装筒灯或射灯,也可以选用简单的石膏板吊线装饰空间。对于一般层高有限的卧室空间来说.繁复的吊顶不太适合,不妨试试通过简单的平面造型处理与灯光的搭配来达到简洁大方的效果。吊什么样的顶都需要根据房间的实际情况和个人爱好进行取舍。而一个构思巧妙、适合房子特点的吊顶不但可以弥补房间的缺点,还可以给居室增加个性色彩。
卧室顶面设计
卧室设计——地面
    卧室地面的装修相对于墙面来说要简单一些,主要注意两个大的方面:
  一是地面的材料。地面因为与人体接触的时间最长.不同材质的地面会带给人不同的感觉。大多数人喜欢用实木地板,冬暖夏凉,而且感觉比较贴近。如果嫌实木地板的价格太贵,并且不容易打理的话,不妨试试复合地板。复合地板的价格比较适中.但脚感会比实木地板差些.走在上面感觉会比较硬,但是它很耐用耐磨,颜色和纹样的选择性也比实木地板多。除了这些地板外,越来越多的年轻家庭也喜欢用瓷砖贴铺地板,因为它们打理起来很方便。如果是选用镜面砖的话还可以大大提高房间的亮度,非常适合采光不好的卧室。如果想要脚下多一些温暖的话,不妨再放上一块自己喜欢的地毯,无论是搭配地板还是瓷砖,都能给人意想不到的效果。
    二是地板的颜色。地板的颜色要与整体空间的颜色相协调。深色的地面有着很强的感染力,会让空间充满个性:浅色的地面很适合现代简约风格的卧室。但值得注意的是,如果家具也是深色的话.一定要慎用深色地板,要不会让人感觉压抑。
卧室设计——窗台
    布置窗景时一定要注意与室内整体布置相呼应,此外,窗景虽小,也要有自己的主题,最好先确定一个基调,再统一各个配饰.否则容易失之冗杂。窗台最主要的就是台面材料、窗帘与配饰。窗台的台面一般都用大理石来贴铺,大理石的色彩和纹样不仅美观自然,还能防晒防水,且很好打理。窗帘不仅具有遮光的作用,更有美化的功能,它不仅可以协调居室的色彩搭配,而且能够柔化空间造型的线条,营造温馨惬意的环境。在配饰方面,如果能再搭配上坐垫和抱枕,一个温馨宜人的小角落就打造而成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