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问题 >> 正文

家庭装修时怎样辨别木工活的好坏呢?如何检查木工活的优劣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00:54

      木工活的支出在家庭装修费用中所占的比例较高,技术含量也比较高。家庭装修中的木工活主要是指施工所用材料以木质品为主的分项工程。在木作工程中,主要施工项目有吊顶龙骨架设、木质门窗制作、木质柜体家具制作、电视背景墙造型、地板安装等。不过,由于现在的地板经销商一般都有配套的安装服务,所以大部分木地板铺装工作已经不用由专门的木工来负责了,但这项工作仍然属于木工范畴。
怎样辨别木工活的好坏
      业主可以重点检查以下事项来判断木工活做得好不好。
      (1)构造是否直平。无论水平方向还是垂直方向,正确的木工做法都应该是直平的。
      (2)转角是否准确。正常的转角都是90。的,特殊设计除外。
      (3)拼花是否严密、准确;木质拼花相互之间是否有缝隙、间距是否相等。
      (4)各种造型的弧度与圆度是否顺畅、圆滑;如果是多个同样的造型,要检查造型是否一致。
      (5)柜门开关是否正常,开启柜门时是否操作轻便、没有异声。
      (6)固定柜体的接墙部有无缝隙。
      (7)木作是否存在破缺现象,木作表面是否平整,有无起鼓或破缺现象。
      (8)对称性木作是否对称。
      (9)吊顶角线接驳处是否顺畅,有无明显纹饰不对应和变形。
      (1 0)地脚线是否平直,离地是否准确。
      (11)卫生间、厨房的铝扣板、PVC扣板等吊顶板是否平整,有无变形。
      (1 2)柜门把手、锁具的安装位置是否正确,开启是否正常。
      (1 3)卧室门及其他门开启是否正常。门在关闭状态时,上、左、右门缝应严密,下门缝宽度要适当,一般以5毫米为宜。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