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制度 >> 租房指南 >> 正文

网上租房频遭骗局 警方提醒尽量选择正规渠道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20:08

  日前,外地来沪工作的王小姐在网上发布了求租房屋的信息。几天以后,王小姐便接到一赵姓男子的电话,称有一套符合王小姐求租要求的房子正待出租,两人相约实地看房。

  王小姐看后当场即与赵某签订了房屋租赁合同,并交付了6000余元房租。谁知,当王小姐两天后准备搬家时 ,却发现该套房屋又借给了别人,而赵先生则“人间蒸发”。

  11月下旬,外地来沪求学的小李同学因实习需要,同样在网上发布了房屋求租信息。很快,他便接到了一自称“房东”的电话,由于地段、房型和房价都合乎小李的心意,电话中就直接确认了看房的时间和地点。看房后,两人一拍即合,小李爽快地付给“房东”近5000元房租。第二天,小李如约到房屋处拿钥匙,但根本不见“房东”的人影,电话也联系不上,这才发现上当了。

  在此类案件中,不法分子往往使用假身份证或他人身份证租下房屋后,再通过网络、报纸等途径发布租房信息,以相对低廉的租房价格为饵,在骗取被害人信任后,与其签订租房协议进而骗得租金、押金等钱款。为此,警方提醒房屋出租者和承租者:在租房过程中,应尽量选择正规的租房渠道;同时,对于相互所提供的身份和房产证件要核实后再签订租赁合同、交付钱款。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