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阳台花草怎么样布置?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57:39

阳台花草布置原则
    1)安全:使用的各种部件、花盆、花架和各种装饰物品一定要安全.严格固定.防止坠落。一般的高层楼房不建议安置室外花架和绿化材阳台花草布置原则料。安置时须请专业人员进行设计,以保证安全。
    2)承重:现在阳台的结构基本有三种:凹进阳台、挑出阳台、转角阳台。特别对于挑出阳台,由于自身重量及承载全部靠挑出墙面的悬臂梁来承重.所以经不起太大的重量与猛烈撞击,故不要在阳台上堆放过多的花土。
    3)卫生:浇水、施肥、喷药等不要影响邻居的清洁卫生。为照顾左邻右舍.下垂上爬的植物过长时应及时修剪,以免影响邻家采光。可安装杀灭蚊蝇的装置,防止蚊蝇滋生。
    4)地面:可用单一材质,也可混搭,比如可用石子铺设植物区.用木地板铺设生活区。或石子做底,再把木条铺在石子上面,每两条木条之间留下一定距离。有条件的话.可以用原木做地面,会产生很舒适的效果。但原木地面要求架空排水。
    5)防水:设计要便于浇水和管理,确保地面有坡度,低的一边为流畅的排水口,阳台和与之相连的室内至少要有2~3cm的高度差。不少阳台水池都出现过漏水情况,可能是装饰公司施工不规范,一般防水层要有5mm厚。
    6)采光:要用防水的灯具,并安装防漏电开关。地面可以选草坪灯之类的专用室外照明灯。喜欢清凉感觉的话,可以选择冷色调的灯。喜欢热烈感觉的则可用紫色、黄色、粉红色的照明灯。阳台可以安装吊灯、落地灯、草坪灯、壁灯,要注意灯的防水、防火功能。
阳台花草布置
阳台花草布置方式
    1)悬垂式:有两种方法,一是悬挂于阳台顶板上,用小容器栽种吊兰、蟹爪莲、彩叶草等,美化立体空间;二是在阳台栏沿上悬挂小型容器,栽植藤蔓或披散型植物,使其枝叶悬挂于阳台之外.美化围栏和街景。
    2)藤棚式:在阳台的四角立竖竿,上方置横竿,使其固定住形成棚架,或在阳台的外边角立竖竿,并在竖竿间缚竿或牵绳,形成类栅栏的结构。使葡萄、瓜果等蔓生植物的枝叶牵引至架上,形成荫栅或荫篱。
    3)附壁式:在围栏内、外侧可放置爬山虎、凌霄等木本藤蔓植物,绿化围栏及附近墙面。还可利用墙面镶嵌特制的半边花瓶式花盆,然后用其栽植观叶植物。
    4)花架式:在较小的阳台上,为了扩大种植面积,可利用阶梯式或其他形式的盆架.在阳台上进行立体盆花布置.也可将盆架搭出阳台之外,向户外要空间,不仅加大了绿化面积也美化了街景。
    5)花槽式:花槽可选择水泥、砖砌、耐腐木材等,适合较大型花木、位置固定,一些攀缘植物也可种植。应在花池、花槽内,采取防水设施。
根据阳台光照选花草
    南向阳台宜多种些耐旱和喜光的花卉.可以养植月季、扶桑、米兰、海棠、迎春、茉莉、石榴和垂直绿化植物如爬山虎、凌霄、金银花及草木矮大丽、彩叶草、香石竹、晚香玉等喜光植物。
    东向阳台适宜种植山茶、杜鹃、含笑、文竹、君子兰、吊兰、天门冬等半阴植物。
    北向阳台适合种植龟背竹、万年青、玉簪、兰花等喜阴植物。
根据阳台布置方式选花草
    阳台装饰中.植物花卉的选择因布置形式不同,所要选择的植物种类也不同。一般来说,采用花槽式,可选用一些喜阳、分枝多、花朵繁、花期长的耐干旱花卉.如天竺葵、四季菊、大理花、长春花等。采用悬垂式,可选用垂盆草、小叶长春藤、旱金莲、吊兰等。采用花架布置阳台可用的植物种类很多,但应注意层次分明,格调统一,种类不宜太多、太杂,可选用菊花、仙客来、文竹、彩叶草等。
阳台类型与花草布置
    凸式阳台和楼顶阳台三面通风、日照较好,适宜搭架种植枝叶茂盛的攀援植物。顶部较阴凉.可种植吊兰、蕨类等阴生植物。靠西北面的阳台,适宜种植石榴、杜鹃等阳性花木。半阴阳台,可以摆设南天竹、茶花、君子兰。
    凹式阳台只有一面外露.采光和通风条件较差,可利用两侧立梯形支架,摆放盆花,也可种植蔷薇、悬菊等悬垂式植物,均能收到较好的绿化效果。
    长廊式的阳台,除在栏杆上摆放盆花外,还可在廊柱的脚上,种植一些向上生长的攀援植物,如凌霄、爬山虎等。可在长廊处搭设垂直格架,可能的话,在楼下同侧地面栽植藤本植物,令其沿墙攀援上楼,以防夏日西晒。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