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制度 >> 租房指南 >> 正文

租房被骗两万八,想想都要吐血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22:58

  在杭州做生意的田先生想租套房子,可以把老家的父母接来同住,可他没想到,这样简单的一件事,最后却掉进了一个精心布置的骗局。

  “这个骗子先去租了一套房子,然后做了一份假房产证,把房东改成了自己,再把房子租给我,结果我付了一年的租金后,那人就跑了,直到真房东找上门来,我才发现上当。被骗2.8万啊,想想都要吐血。”田先生说,21日他已经报案,他给早报反映这个问题,就是想提醒租客们,千万擦亮眼睛。

  网上一条租房信息,租金很便宜

  田先生今年25岁,和妻子在杭州开了一家小店,在杭打拼4年。可节节攀升的房价,让这对小夫妻打消了买房的念头,一直租房过日子。

  “最近想把父母接来杭州生活,所以一直在网上找出租房。”6月6日,田先生在网上看到一套南肖埠小区的中套。

  房东说,家里急需用钱,打算把房子以每月2250元的价格出租,不过一年起租。“南肖埠周边一个中套,月租金起码2800元,这套房子价格那么低,我就心动了。”

  6月8日,田先生联系了房东。看房后,田先生很满意。

  “房东说还可以便宜点,每月2200元。”不过,做了4年多生意的田先生还是很谨慎的,“我跟房东说,把身份证和房产证原件给我看一下,他拿来证件,我特意到杭州房产信息网查询产权证,最后看到连登记地址也一致,我这才放心。当场掏出一年的租金26400元加一月押金2200元。”

  “我总算小心了,还是防不胜防。”田先生懊恼不已。

  真房东找上门来拆穿骗局

  房子租好了,田先生开始忙着搬家,他给父母打电话,要他们早早来杭州。

  “这么多年来,一直在外打拼,父母总念叨我什么时候回家看看,可我总说忙忙忙,现在把他们接来了,心里也踏实了。”可是田先生没想到,好日子才持续了一个星期,就被打破了。

  “搬家后的第一个双休日,一个女人突然打开门,看到我们吓了一跳,我们也很惊讶。”女人说,自己是房东,之前以每月2800元的租金出租了一个季度。

  “什么?你说这房子是你出租的?那租给我的人又是谁?”女人的话让田先生冒出一身冷汗。他赶紧找出“房东”留下的身份证复印件和产权证复印件给女人看。

  “就是这个人租了我的房子,可这身份证号码明明是我的啊,这人可不是我。”女人说,她是有事联系不上租客,才找上门来的。

  一听这话,田先生赶紧拨打男房东留下的手机号码,关机。

  “原来骗子先把房子短期租下,然后到中介公司要了房东的身份证和产权证复印件,接着做了假证,冒充房东,再把房子长期租给我。”田先生恍然大悟,“这钱是我跟老婆一起打工的积蓄,现在啥都没了,一口血好吐啊!”

  中介也被这样的骗子骗过

  田先生租房上当,也许会有人说他贪便宜,不找中介,所以没有安全保障。可是通过中介租房就一定安全吗?

  林小姐就是通过中介租房的,却也栽进了同样的骗局。

  今年4月,林小姐通过五鑫房产找了一套房子,签下了租房合同。5月1日起,租期两年。“房东”开价月租金2000元,但必须年付。于是林小姐付了一年租金和一月押金。另外还给了中介1000元中介费。一共2.7万元。

  可才住了半个月,真房东出现了。林小姐找到中介公司才把事情弄清楚。

  “当初房东通过华邦地产把房子租了出去,没想租客是个骗子,她租下房子后,伪造了假房产证,把房子挂到了五鑫房产出租,最后,我去租了这套房子,被骗得晕头转向。”林小姐说,她查过出租档案,“4月26日,骗子租了这套房子,付了3个月的房租加1000元押金,仅隔一天,骗子就把房子租给了我,骗取了一年房租。”

  “中介说,他们核对过‘房东’带来的身份证和房产证原件,身份证上的姓名与房产证上的能对上,所以才挂出了房子出租。”林小姐对中介的解释很气愤,“真房东是位60多岁的大妈,骗子是个30多岁的妇女。她伪造的身份证除了姓名是房东的姓名外,身份证号码和住址等信息都对不上。只要仔细核对,中介完全可以辨别出真伪。”

  现在,为了这事,林小姐和中介公司都要闹上法庭了。

  要求交整年房租的最好留个心

  目前,警方已经就林小姐和田先生的受骗情况进行立案调查。

  办案民警说,其实要辨别真假房东还是比较容易做到的。

  “首先,租房时一定要仔细核查房东身份,可以到小区物管、社区打听一下。也可以询问下周围的邻居。这并不是难事,一般情况下就可以办到。”

  “还有就是办理居住证。办居住证时,社区民警或者属地派出所会和房东联系,这样就能分辨真假房东。另外也可以去房产部门查询产权真假。”

  民警说,这样的骗局在杭州并不是头一回出现。“一般来说,如果要求你交一整年的房租,那你就得留个心了。因为骗子的房子也是租来的,如果短期租给你,他就没赚头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