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建筑工程纠纷 >> 工程纠纷动态 >> 正文

积极解决外商投诉市纪委获赞誉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18:32:34

  导言:日前,一面写有“优化投资发展环境,妥善解决企业纠纷”的锦旗送到了市纪委、监察局机关。

  日前,市纪委、监察局投诉室接到省政府外事办公室、市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转来的泰王国驻西安总领事馆外交照会,反映泰资在陕企业——陕西易初明通工程维修服务有限公司大门被一伙不明身份人员封堵,该公司员工受到恐吓和威胁,致使企业全面停业的问题。市纪委快速行动,与市公安局、市外办、未央区委、公安未央分局等部门及陕西易初明通工程维修有限公司取得联系,了解核实反映问题。经了解,此次封门事件是由一起较为复杂的经济纠纷引发,涉及三方当事人。泰资企业陕西易初明通工程维修服务有限公司系经济合同的中介人及设备维修服务方,另一方当事人赵某因融资租赁设备被拉走,于今年4月份多次动用卡车封堵该公司大门,威胁其员工,严重影响了企业正常的生产经营秩序。

  市纪委、监察局一方面同未央区委、区政府联系,核实企业反映问题及事态发展现状,另一方面会同市公安局、公安未央分局一道做好安全维稳工作,要求公安部门依法维护外商投资企业在陕的合法权益,合同当事人的经济纠纷应协商解决或通过司法途径妥善处理,但绝不能发生封堵企业大门、威胁企业员工、危及人身及财产安全的情况。通过市纪委、监察局的大力协调和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堵门事件得以妥善解决,泰资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秩序得以恢复。同时经纠纷双方协商,已达成一致协议,避免了事态进一步升级。因此才有易初明通工程维修有限公司送锦旗的一幕。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