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制度 >> 租房指南 >> 正文

京城租金上涨凸显区域特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24:26

  2005年11月18日北京市建委发布了2005年第3季度北京市场租赁指导价格。针对本租赁指导价格的数据变化,记者走访了北京几大知名房地产经纪机构,对其进行了详细解析:

  全市租金环比呈上涨趋势

  从建委发布的相关数据来看, 北京市普通住房不论是一居、二居还是三居室,整体的租金价格环比2005年第2季度呈平稳发展、小幅上扬趋势。链家专业人士分析有三大原因:第一,季节性变化导致租金价格上升;第二,流动人口增加导致租金价格上升;第三,大批购房者推迟购房计划转向租赁导致租金价格上涨。

  区域租金涨跌值得关注

  特点一:通州一居室租金同比、环比涨幅最大

  通州一居室与去年同期相比涨幅达9.9%,环比2005年第2季度涨幅达6.1%。而北京顺驰市场部认为通州一居之所以价格上涨幅度较大是由于轨道交通的修建及快速路的修建,加上一居室可选房源较多且价格较低而导致了租赁人群的增加。

  特点二:昌平区一居室、二居室租金同比降幅最大

  昌平区一居室与去年同期相比平均租金降幅达15.3%,二居室与去年同期相比平均租金降幅达9.1%。专业机构普遍认为,许多未满5年的经济适用房无法进入二级市场进行交易,因此只能转向租赁市场,先租后卖。租赁房源的大量增加导致租金价格下降。

  特点三:丰台区三居室同比涨幅最大

  丰台区三居室租金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涨幅达6.5%。我爱我家分析,丰台三居租金价格的上涨是受南城改造影响,区域价值提升加之合租等方式逐渐被承租人接受最终导致了丰台大户型租金价格的上涨。

  同时,专家提醒消费者,租金市场价格与指导价格仍有一定的差距,应该综合考虑住房装修状况、距公共交通站点距离、住房租金的付款方式、住房设施齐备程度等因素,确定出租或承租住房的实际租金。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