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制度 >> 租房指南 >> 正文

租房故事:遭遇无良租户 房东三年间的苦与乐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18:43

买了第二套房后,便把原来的那套八十平方米的房子租了出去,房子虽不大,可小区的设施是没得说的,游泳池,健身房,小区的跑道。是一个别墅和普通住宅一起的大住宅区。树木葱绿,环境优美。当初买

  买了第二套房后,便把原来的那套八十平方米的房子租了出去,房子虽不大,可小区的设施是没得说的,游泳池,健身房,小区的跑道。是一个别墅和普通住宅一起的大住宅区。树木葱绿,环境优美。当初买它时是一位女友在那里买了房,我去看她时被周围的环境吸引了。但手上没有钱,又待了半年,在股市上赚了钱,想到房子的重要,看也没看就去卖房的公司把顺下的几套房中的其中一套买了。和要好的女友成了隔一栋楼的邻居,闲时上她家或我家成了我们那时的主要打发时光的好去处。

  在那住了六年,养过一条狗,是大狗。从小狗养成了大狗,当我带着狗出去的时候,总遭到人家的白眼,原因是我的狗太大了。

  一个人住什么地方仿佛是命中注定的,我以为我会在那里住上一辈子,可只住了六年,我就走了。我的房子很好租,看过房的人说也没说就租下了,原因是因为我把家里摆设得很好。

  第一次是租给一个小姐,那女孩只才二十岁左右,脸很白。每月都整时的交租,交租是她把钱打进我的银行帐户上就可以了。一年后又换了一位三十岁的女人,她说她的小孩要在附近上小学。她租了半年不到,便把我的房子转租给一个浙江男人。我二个月没收到租金时才知道我的房给她转租了,她每月多赚二百元,后来,我按原来的价和这个浙江男人重订了合同。这浙江男人是做纸箱生意的,有一间小工厂。每月的租金他都要拖上十天半月才给,而且我去看房子时,那房子给他住得如猪窝一般,脏得让人不敢进去。后来没多久,对面那套房的人保险柜的钱给人偷了,十多万加金银珠宝不见了。公安局调查时也没个结果,他来电话说有小偷上来偷,不安全,他不租了。然后第二天说也没说就走了,我有点怀疑是他叫他工厂里的人来偷的。我去把房子收回来时,房子让我不敢看,他满屋子贴满了黄色牛皮纸,连天花板上也贴了,还有所有的水龙头也坏了,水在滴。我那些好看的窗帘布给他撕成条条做了拖把。那屋子整个的又臭又脏,我叫了清洁的人打扫了半天,然后又叫装修的把牛皮纸去掉,重新刷了墙,换了水龙头,才把房子搞得象样点,这一次算是我最倒霉的一次了。

  以后是租了一个港人包养的女孩,不到八个月,港人消失,女孩欠了好几百电费,还有阳台上吃了扔掉的好多饭合。之后是一个台湾的生意人,他一租就是三年,是最好的租客了。房子住得跟他家似的,干干净净,清清爽爽。交租从来不用我说,每个月都整时得如时钟一样订好了似的。他是一个生意人,平时在全国各地跑,这房子他只是用来停留在深圳时才去住一下。平时叫了清洁工管理着,那清洁工是住他楼上的一个北方老太太,每月给她五百元。他信任的把匙给了她。他在深圳的公司工作人员会整时的把房租过到我的帐上。三年后,他在那小区买了新起的大房子,说是住习惯了这地方,还娶了一个漂亮的湖南女人做太太。

  后来,懒得为管房子而烦恼,也懒得和人纠缠。所以没想那么多就把房卖了,是原价卖出去的。二年后的今天,房子价钱是我卖时翻了一翻。而卖房的钱又是在当年扔到了股市,这样看来我就亏了好多了。不过,我没后悔,我觉得凡事有定,是你的就是你的,想来当初它也是从股票上来的,去了也就去了。这世间的房子其实若干年后谁也不能长期的拥有,千年物业换百主,世间的事和物总是变化着,由不得你我。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