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制度 >> 租房指南 >> 正文

租赁指南:租房遭遇二道贩子被骗3万元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18:37

“一直到今天上午,真正的房东过来收房租,我才意识到自己上当了。”市民何先生怎么也没想到,自己交了半年房租,租了个门头房,刚经营了一个月,就被告知不能继续使用了。一个“二

“一直到今天上午,真正的房东过来收房租,我才意识到自己上当了。”市民何先生怎么也没想到,自己交了半年房租,租了个门头房,刚经营了一个月,就被告知不能继续使用了。一个“二道贩子”假冒房东,骗了他3万元。

何先生告诉记者,他之前看到一则出兑广告,对方表示要转让一家饮用水水站,位置在三八广场友谊医院附近,他很感兴趣于是过去询问。“过去和对方谈,那个房子30多平方米,每个月租金是1200元。”何先生说,对方表示,这个房子是租来的,当时已经交了下半年房租,这些信息他可以直接和房主核实,并给他提供了一个电话号码,他没有多想,和“房主”通了电话。

“对方表示,手头有百余个客户,如果水站转让给我,这些客户也会成为我的客户,转让费再加上半年的房租钱,一共是3万元。”最后,双方协商好,在4月10日签了租房和转让的合同,他则开始了水站的经营。“等到我真正开始营业了才发现,根本没有客户来订水,我开始还以为是经营不当。”何先生表示,直到昨日,一名自称是房主的男子过来收取房租,他才知道了事情的原委。原来真正的房主将房子租出去,对方表示手头紧,只交了2个月的钱,现在到了收房租的日子,房东过来时发现,房子被转租了,而且对方还收了何先生半年的钱。

何先生说,没有客户来订水,真正的原因是这里根本不是个真正的水站,他后来才发现,水站里没有任何相关的执照、营业许可证,连那些水桶都只是道具而已。记者找到房主孙先生,他表示,发现这个问题自己很震惊,他十分同情何先生的遭遇,可也不能让自己去承担这个损失。“我没有要他马上搬出去,希望他能够调整好心情,不要一蹶不振。”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