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制度 >> 租房指南 >> 正文

租房故事:租房助我起步 租赁生活别有滋味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18:38

都市里,租赁生活在一些白领中已经悄然兴起。租房、租车是再平常不过的,一些另类租赁也开始冒头。租花卉、租宠物、租衣服,甚至还有租赁女友和钟点“丈夫”等等,租赁生活让白领觉得既方便又划算

  都市里,租赁生活在一些白领中已经悄然兴起。租房、租车是再平常不过的,一些另类租赁也开始冒头。租花卉、租宠物、租衣服,甚至还有租赁女友和钟点“丈夫”等等,租赁生活让白领觉得既方便又划算。可是,也有人指出,租赁生活会引发健康和法律方面的担忧。你对租赁生活持何态度?你有过这方面的经历吗?

  租赁助我起步

  □凌凌26岁IT工程师

  大学毕业后我决定留在上海创业,但是白手起家是艰辛的,我无力购买新房,便租了套一室户的全装修二手房。虽然每月要1500元租金,但设备齐全还有宽带,而且门口有公\' 交车直达公司,省钱省时间。

  一年以后机会来了。总公司派了一名年轻的外籍职员来“见习”一段时间,还可享受住房津贴和用车补贴。我趁机建议他租一套宽敞的民居,我愿意陪住,可以解决他语言和人生地不熟等问题。我们年龄相仿,专业相同,又都是在异乡的单身汉,所以很谈得拢。就这样,我挑选了一套两室一厅的高档住房。他付租金,但是有了个伴;我省了房租,但是要当他的生活顾问。

  因工作需要,这位外籍同事准备买车。我又劝说他,买车不如长租一辆车合算,不仅省却手续和维修麻烦,还避免了离沪回去时卖车的折旧损失。他又接受了我的建议,结果我们真正实现了同进同出同住同上班。我也从租车中沾了光,不仅上班有了“免费班车”,而且让我这个“本本族”有了经常开车的机会,为将来自己买车打下基础,还收获了意外的友谊。

  薪酬加上我业余搞翻译的收入,不久我就凑够了买房的首付款,在上海站稳了脚跟。我抓住了机会,通过租赁省了一笔钱,使“原始积累”得以加快。至于另类租赁,因为我没有那么强的好奇心,所以不感兴趣。

  省心省力还博得赞扬

  □老张54岁职员

  我一直都喜欢养植物,近年来,从书上看到了一种说法:喜欢和植物相处的人,多半是有爱心且脾气好的人,于是,越发地爱上了种花养草。加上老伴的支持,我打算把这个爱好延续到退休之后。

  现在,距离退休还有一段时间,工作也比较忙,有时候顾不上家里的花花草草。该晒太阳的没拿出去晒,不该淋雨的反倒淋了雨,好好的花老是被我养死,心里别提有多懊恼了。跟花市老板谈起,他给了我一个好建议,租花。

  这下,家里的角角落落都满起来了,杜鹃、蝴蝶兰、鸢尾、金桔、石榴,过年过节的时候还有挂着小红灯笼的富贵竹和金佛手,衬在各式各样的花盆里,家里一下子就热闹起来。我只要按照花市老板的建议,随便给它们浇浇水,到时候就会有人上门替我护理,时间到了就送回花市换新品种。几乎不用费什么力气,家里总是姹紫嫣红,博得客人的交口称赞,每当这个时候,我心里总是特别高兴,当然,租花是我的一个小秘密。

  有的时候,家里的好花被来访的客人一眼看中,尤其是小朋友,哭闹着一定要抱回家去,我会很慷慨地把花送给他们。只不过到了花市老板那里,要多说好话,多送两包烟,然后商量好价格,把送人的花按照市价买下来。还好我是老主顾,经常能拿到老板的优惠价。

  该租的租,该买的买

  □朱小姐35岁文员

  在我的生活中,租赁只占了很小的比例,而且,租赁政策只适用于我和老公,宝宝的东西几乎跟租赁绝缘。

  我喜欢换饰品佩带,不管是发饰还是衣饰,每天都换不重样的。虽然每件饰品的价格不贵,但积少成多,这些东西已积攒了几盒。我对饰品很容易喜新厌旧,很多东西买回来只戴过一两次就被束之高阁,因此我常被老公批评为“败家”。后来,我跟楼下饰品店的老板娘搞好关系,说好去租她的东西戴,价格便宜,常换常新,还不造成积压。老公则喜欢租碟,有了新片就租回来在家里过瘾,省了电影票钱。

  省钱的租赁政策到了儿子那里,就统统行不通了。有朋友给孩子租玩具,我也动过这个脑筋,后来还是放弃了。因为儿子还小,对玩具十分依赖,你一不注意他就把玩具放在嘴里又舔又啃,租来的玩具我哪里放心。

  租和买,要区别对待,能租的租,不能租的还是得买。

  我取消了租赁恋人的计划

  □Zo e

  借人冒充自己的恋人在父母面前交差,我曾经就这么想过。

  当时,我父母说如果我还找不到男朋友,就要给我安排相亲。我不愿做的事,是不会去应承的,可是,这样一来,我就会伤害到父母。于是,我通过好朋友的介绍,认识了一位与我年龄相当的男生。他跟我一样,属于单身一族。我跟他说了我的事,他很爽快地答应了我的请求。我便在父母面前承诺:“在XX日会带XX来见你们。”

  在约定日子的前几天,我突然改变了主意。因为我发觉这样的处理、这样的承诺,包含了太多的欺骗,对于深爱我的人,这样做很不公平。事后,我就没有再找过类似的租赁男友。一切随缘就好,不需刻意地去做某件事,包括租赁女友或男友。

  盘活手头资产

  □许小姐30岁公司职员

  年初,我和老公把家里唯一的一套房子卖了,上有老下有小地租房住。虽然很多朋友不理解,但老公振振有辞:小康生活不是守着固定资产吃粥咽菜,而是要讲究消费,讲究生活质量。没房子有什么了不起,换成现金放在手里,这叫盘活资产。

  资产是盘活了,一家人租了一套毛坯房,算算房租比以前的月供还少几百块。卖房子的钱,我们作了分配,大部分拿去投资,一部分留作应急之用。我们每个月还有固定收入,生活标准不但没有降低反而升高了,主要的原因还在于心态不一样了,原先虽有固定资产,但实际上却是体面的“负翁”,现在虽没自己的窝,却不用担心债务困扰,相反地还有资本做投资。

  上个月,我们两个还出去旅游了一趟,用的就是投资所赚,这一趟玩得心安理得,没有再被父母追着数落“债多不愁虱多不痒”。这也是我们享受如今租房生活的一个原因。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