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制度 >> 租房指南 >> 正文

专家提醒:租房时多长个心眼 以免受骗上当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18:38

上班族、学生族纷纷返回杭城,不少人到杭后第一件事就是给自己安个新家,看房的、租房的也随即热闹了起来,但租房时碰到的麻烦不少。YVn广州房产律师网  “网上看到了合适的房源,去中介公司,

  上班族、学生族纷纷返回杭城,不少人到杭后第一件事就是给自己安个新家,看房的、租房的也随即热闹了起来,但租房时碰到的麻烦不少。

  “网上看到了合适的房源,去中介公司,他们却推荐其他房源;好不容易答应给看网上看中的房源,却左等右等又见不到房东,这给我工作生活带来了很大不便。”宫先生对记者抱怨说。

  宫先生是内蒙古人,在下沙一高校教书。春节后,宫先生想在学校附近租个房子。前日中午,他在网上看到一处房源信息,机神新村有房子出租。“户型、配套设施都符合要求,而且离学校班车站点比较近. ,上下班很方便。”宫先生一眼就看中了,立即打电话给代理该房源的中介公司,约好下午到公司详谈。

  在中介公司,工作人员并没有给他看机神新村的房子,而是推荐了另外一套德胜新村的房子。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宫先生前往德胜看房,但他觉得房内设施、环境,与中介公司描述的相差甚远。在宫先生的要求下,工作人员和机神新村的房东取得了联系,让他下午5时给房东打电话,约看房时间。

  宫先生随后与房东取得了联系,房东仔细询问了宫先生的工作、租期等情况后,约好1个小时后电话联系,再去看房。但直到晚上8时多,房东还未来电,宫先生再一次拨通房东的电话。“不好意思,我在吃饭忘记这事了,明天下午5时半再跟我联系吧!”房东说。

  前些天,宫先生去租房子,有过一次被骗的经历。他告诉记者,上次,中介公司的工作人员也是先推荐别的房源,看了不满意后,才答应让我看已看中的房源。“但随后和房东几次相约房东不是说有事,就是说钥匙不在,推三阻四,最后索性说房子以前租给别人,换过锁所以没钥匙进不去,结果只能不了了之。”宫先生懊恼地说,“后来经过几次交涉,虽然从中介公司退了钱,但总觉得很懊恼,给我带来了很大的不便。”

  “一再出现这样的问题,自然不敢轻信了。我总觉得自己上当受骗了,中介公司把一些不能看的房子用来挂牌出租,真是太不负责了。”宫先生说。春节刚过,租房子的市民也相应多了起来。在此,记者也特别提醒广大市民:租房时,千万得多长个心眼,以免上当受骗。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