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土地纠纷 >> 土地管理 >> 土地利用总体规划 >> 正文

全国市县乡级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制图规范通过审定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4:21:28

  为加强对市县乡级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编制工作的指导,保证市县乡级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制图质量,推进土地规划制图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日前,国土资源部总规划师胡存智主持召开全国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修编委员会会议,审定并通过了市县乡级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制图规范(以下简称《规范》)。

  据了解,《规范》分别规定了市县乡级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图件数学基础、图件内容、图件种类、要素表达、图幅配置等内容。《规范》明确,在图件表达上,市县乡级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图件分别以冷暖两大色系表达非建设用地和建设用地,以颜色与地类符号表达规划和现状;在图件种类上,包括必备图件和可选图件,市县乡级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图分别要求8、6、4张必备图件;图幅配置内容包括图名、图廓、地理位置示意图等要素;同时,制图以土地利用现状数据库为基础,面向规划数据建库,满足规划数据库和管理信息系统建设要求。

  除此之外,《规范》还规定了土地利用现状图等的地理地图、专题要素、图式、图层控制等。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