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论文

没有任何同级栏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地产论文 >> “买一层送一层”陷阱

“买一层送一层”陷阱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8 13:03:20

“买一层送一层”陷阱
利用“买一层送—层”的宣传吸引购房人,实际上销售品质与平层住房相差甚远的房子。
案情介绍:
英子刚刚研究生毕业,为了不让自己的收入统统进入房东的腰包,她和男朋友考虑尽快买房。双方的家长都很支持,纷纷表示愿意资助首付。
参加了几次房展,英子最终被—个“买—层送—层”的楼盘给吸引住了。宣传单上写着,这个楼盘的房子层高5.2米,如果在中间增加—层楼板,原来的房子就变成了两层,也就是获得双倍的面积。
至于夹层楼板和楼梯,销售人员说可以由业主自己做,也可以委托开发商在建房时顺便搭建,楼板造价包括楼梯在内,不超过1万块钱。
对于英子来说,这样的楼盘比较适合他们的需求,负担减轻了,面积却增加了不少,双亲都可以过来住一住。
签订了购房合同之后不久,开发商又要求英子签了一个补充协议,委托开发商在建房时顺便搭建夹层楼板和楼梯,理由是由于技术问题,只能在建房时顺便搭建,否则会影响质量,不利于使用。反正夹层楼板和楼梯早晚是要装的,委托开发商搭建还省事,免去了装修时的麻烦,因此英子很顺从地签了补充协议。交房的时候,英子发现了不少自己没有想到的问题:
第一,房子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高,分割后实际的层高实际上只有2.35米。
开发商对此的解释是:所谓层高是指上下两层楼面之间的垂直距离,而非楼面或地面至上部楼板底面之间的垂直距离,5.2米的层高,扣除楼板的厚度和夹层楼板的厚度,实际上房间里面的高度就是2.35米。
第二,夹层楼板和楼梯的造价远远高于自己的预期。
开发商对此的解释是:夹层楼板现在的市场价格就是大约1~2万元,屋内小楼梯目前的市场价为l~3万元不等,开发商完全是随行就市,没有因此而盈利。而且即将开盘的第二期楼盘的夹层楼板及楼梯都由开发商统一建造,成本计入房价。
第三,夹层楼板的承重及隔音效果比较差。
开发商认为,夹层楼板不同于正式的楼板,因此在这些功能上肯定差了不少,购房者在买房之前应该有所预期。
第四,公摊面积增加了不少。
开发商解释:这种房子实际上占了两层,因此公摊面积必然会比只占用一层的房子大很多。
虽然几经周折住进了新居,英子还是觉得这个房子没有自己想象的好。
1、了解“净高”与“层高”的概念。
一般而言,开发商做宣传的时候使用的层高多为“上下两层楼面或楼面与地面之间的垂直距离”,而非购房者心目中的“楼面或地面至上部楼板底面或吊顶底面之间的垂直距离”,后—种概念被开发商称为“净高”。通常,“净高”等于开发商所称的“层高”减除楼板的厚度,也就是我们用肉眼看到的房子的实际高度。
购房者在购房之前,应该弄清楚这两个概念,并且向开发商询问清楚合同中承诺的,“层高”到底是—种什么概念,并将之明确写入合同之中。
“买一层送—层”的房子,眼睛看到的房间高度除了用层高减去楼板厚度以外,还要减去夹层楼板的厚度,这一点您一定要有所了解,以免最终的房屋与自己的设想相差太多。
2、关于夹层楼板和楼梯的造价和性能。

详细问题请咨询房产纠纷律师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