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预算 >> 正文

物业公司从事装修利润大吗?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53:58

    物业公司主要从事住宅小区的管理,业主的装修状况也尽收眼底,时间一长就想自立门户干装修。大多数物业公司还是受条件限制,入手装修一般都低调行事。
1、兜售装饰材料
    物业公司在小区门口或广场上摆摊设点兜售装饰材料已司空见惯。出于短平快的目的,他们主要销售水泥、砂、砖、石膏粉等必备辅材。这类材料体量大.无商标品牌.大多数业主认为到哪儿买都一样,价格高一点也无妨。其实水泥、砂等辅材的质量也有区别,物业公司销售的水泥许多是劣质产品,制成砌墙的水泥砂浆没问题,但是用来铺贴墙地砖就容易造成空鼓。砂一般都是装袋出售,每袋的量很少.很多没有经过网筛,甚至有掺杂海砂出售的情况。如果业主不买物业公司的材料,则要向物业公司交电梯使用费或管理费。由此引发的矛盾冲突并不血。
2、独立承包施工
    有些物业公司还看中了装修施工,尤其是技术性较强的独立工种,如水电管道敷设与涂料施工。他们招聘一些“马路游击队”加入公司,按月发工资,承包小区内的装修施工业务。物业公司的承包价格要比装饰公司的低,专门承接低价装修,并向业主承诺水电施工终身维修等。如果感到满意,物业公司还会继续承包其他施工项目。这类承包施工大多都在偷工减料,不按要求穿线管,不连接地线、弱电不做屏蔽措施等,给业主日后的生活质量带来严重影响。况且游击队没有专业技术证书,施工质量就更没有保障了。一旦出现问题,物业公司都会以业主使用不当而推卸责任,或再次收费维修。
3、联合装饰公司
    如果业主不相信物业公司有装修实力,那么物业公司就会联合装饰公司向业主展开“攻势”。每当新小区落成交房,总会有大量的装饰公司抢先入驻,物业公司请装饰公司入驻小区,既能收取房租,又能从中提成回扣。而装饰公司自然会将这些成本分摊到业主的预算报价中去。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