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土地纠纷 >> 土地承包权 >> 第二轮土地承包政策 >> 正文

推进农村第二轮土地承包 雷州市采取切实有效措施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1:50:28

  雷州市采取切实有效措施

  自农村第二轮土地承包工作开展以来,雷州市领导高度重视,把土地承包工作当作党的农村政策的核心内容摆在执政为民的高度上来抓,加强领导,精心组织,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扎实地推进农村第二轮土地承包工作顺利开展。至7月26日止,我市已完成延包30年的耕地面积83.0733万亩,占耕地面积的64.6%,已签订承包合同16.5061万户,占总农户数的67%。

  为切实做好第二轮土地承包工作,该市广泛深入宣传,大造舆论声势,采取挂横额、粘标语、印发资料、报纸、电视广播及宣传车等多种形式,开展广泛深入的宣传工作,大造舆论声势,使广大群众干部进一步理解《农村土地承包法》。举办各级土地承包工作业务培训班25期,培训业务骨干3800人次。大大提高了工作人员的政策法律水平和业务能力,为服务我市农村第二轮土地承包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为加强对土地承包工作的领导,该市从市到镇都成立了领导小组。党政第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湛江市委常委、雷州市委书记李昌梧、市长罗滇南亲自批示、主持会议和布置工作,每一阶段都听取分管领导汇报,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突出问题。保证责任到人,措施到位,确保农村第二轮土地承包工作层层有领导,级级抓落实。遵循先易后难、循序渐进的原则,在工作过程中集中精力,抓好典型,以点带面,促进农村土地承包工作全面铺开。如客路镇抓住高坡、上塘两村委会班子较强,群众基础好的特点,集中时间、人力、精力,突击开展工作,树立典型。至7月26日,该镇已签订土地承包合同,并着手发放经营权证书。典型的试点有效地辐射、带动全镇农村土地承包工作的顺利开展,至目前止,客路镇已承包耕地面积13.7934万亩,占耕地面积的91.8%,已签订合同的有1.9506万户,占农户数的90.2%。

  此外,该市还抽调25名业务骨干,组成5个督查组负责定期检查督促,指导个镇(街道班)的工作进展情况,防止农村土地承包工作流于形式,走过场,确保工作扎实推进并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任务。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