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土地纠纷 >> 土地承包权 >> 土地承包经营权登记 >> 正文

我省全面开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工作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1:50:05

  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提出要搞好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2009年中央“一号文件”规定,要稳步开展土经营权登记试点,把基本农田落实到户并标记到土地权属证书上。9月12日召开的全省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试点工作座谈会上明确,今年吉林省在德惠市布海镇义和村四社、大安市太山镇张家村、延吉市三道湾屯田村和吉林市昌邑区二家子乡耿屯村开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登记试点,并将在10底前全部完成。

  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是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的承包关系、承包地块、面积、空间位置、用途、地类、等级等情况记录于专门的簿册,以确定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通过确权登记,进一步明晰土地承包关系,强化对土地承包经营权的物权保护,保持现有土地承方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

  吉林省政府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试点工作推进组副组长、省农委主任任克军要求,本着确保稳定、实事求是、尊重历史和民主协商的原则,各试点村要对土地进行实测,通过实测实现土地面积清、人口状况清、矛盾和问题清。各地在试点过程中要完成五项任务:一是把承包地块、面积、合同、证书落实到户,标明承包地块的空间位置。二是建立健全农村土地承包档案。三是开展土地经营权变更、注销登记。四是开展基本农田到户入证工作。五是建立和完善农村土地经营权确权登记工作的相关制度。  任克军要求各试点所属的各级政府要切实加强对这项工作的领导,各地可结合本地实际,制定一些有处于推动试点工作的具体措施和办法,抽调得力人员组成试点工作组,具体负责试点工作任务的落实,高质量地完成试点工作。

  • 上一篇文章: 没有了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