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土地纠纷 >> 土地承包权 >> 第二轮土地承包政策 >> 正文

黔江区开展清理完善第二轮土地承包工作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1:50:27

  2005年3月31日,在黔江区农业局召开了黔江区清理完善第二轮土地承包关系工作会议,各街道、镇、乡的分管领导、政府经济发展办公室负责人及农经干部,以及区级有关部门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这次会议的目的是:深入贯彻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农村土地承包关系的通知》和黔江区委办公室、黔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稳定完善农村土地承包关系的通知》的精神,总结前阶段的工作,针对当前农村二轮土地承包关系中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扎实做好清理完善第二轮土地承包关系工作,稳定农村第二轮土地承包关系,依法保障农民土地承包经营的各项权利,促进全区农业农村经济发展,保持农村社会稳定。

  会议对此次开展清理完善第二轮土地承包关系的工作作了全面的部署和安排,会议要求,按照区里的统一部署,此项工作从4月2日开始,务必在6月底前完成,分调查摸底、完善手续、检查验收和总结表彰4个阶段进行。各街道、镇、乡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要明确目标任务,把握政策原则,深入调查研究,周密制定工作方案,保证此项工作扎实推进。

  我区在1998年进行了农村第二轮土地承包,此次清理完善工作,要依据《农村土地承包法》、渝委办发20046号文件和黔委办发200443号文件,对1998年已经进行第二轮土地承包的地方,要求保持政策的连续性,不能随意变动,不能推倒重来,土地承包期限仍然是到2028年6月30日止。

  区政府杨泽凌副区长参加了此次会议。会上,杨泽凌副区长就搞好此次清理完善工作强调指出:区级有关部门和各街道 、镇、乡要充分提高认识,增强搞好此次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清理完善第二轮土地承包关系,是党的农村政策的基本体现,也是践行“三个代表”的重要体现,更是广大农民的迫切愿望,因此,要扎实努力工作,认真把握好政策,切实转变作风狠抓落实,各部门之间要加强配合,在区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完成此项工作。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