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土地纠纷 >> 土地承包权 >> 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 >> 正文

引导农村土地经营权有序流转 发展农业适度规模经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1:49:55

  山东省委副书记王军民昨天主持召开引导农村土地经营权有序流转发展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座谈会,研究稳定完善农村土地承包关系、规范引导农村土地经营权有序流转、加快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促进农业适度规模经营等问题。

  王军民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和把握中央文件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切实抓好山东《实施意见》的制定和落实,加快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要坚持多种形式发展适度规模经营,不仅要抓好土地流转,还要抓好股份合作、托管、社会化服务、订单作业等多种经营模式创新。积极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大力支持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专业大户、龙头企业等市场主体的发展,坚持发展与规范并举、数量与质量并重,不断激发农村市场主体的发展活力。在鼓励支持工商资本下乡的同时,加强监管和风险防范,确保不改变土地性质、不改变农业用途、不损害农民权益。及时研究解决各地在土地确权、流转以及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 上一篇文章: 没有了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