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屋抵押 >> 房产抵押 >> 正文

申请贷款可省利息 公积金买房更划算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0:12:01

申请贷款可省利息 公积金买房更划算 申请贷款可省利息 公积金买房更划算

以20年期15万元贷款为例,要比商业贷款少交2.18万元的利息
  
  今年3月17日,央行再度上调房贷利率后,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的优惠利率显得尤其诱人。向记者披露这一信息的重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关人士称,目前5年以上的公积金贷款利率为4.41%%,而商业贷款下限利率为5.508%%,利差达到1.098个百分点。以20年期15万元贷款为例,两种贷款的利息差高达2.18万元。相比之下,用公积金买房就更划算。
  
  然而,许多市民不了解的是,除了可以申请具有优惠利率的公积金贷款买房外,还可以提取个人账户上的公积金用于支付房款。但究竟该怎样贷款、怎样提取个人账户款项呢?近日,记者就这些问题对市公积金管理中心有关人士进行了专访。
  
  申请贷款可省利息
  
  问:申请公积金贷款需要什么条件?
  
  答:申请人需足额交纳公积金一年以上;申请贷款的楼盘需经公积金中心认可,购买的是自有住房,购房总价款30%%以上的资金属自筹。
  
  问:贷款期限和金额上限是多少?
  
  答:贷款的最长年限为30年,且不超过借款人法定退休年龄。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15万元,同时不超过借款人家庭月收入之和×30%%×贷款期数(月)。
  
  问:如果申请的公积金贷款不够买房怎么办?
  
  答:可以同时申请个人住房商业贷款。如购买30万元住房,自有资金只有10万元,需要20年期的贷款20万。按规定,公积金贷款不能超过15万元,那么购房者还可以申请5万元的商业贷款。
  
  由于商业贷款的年利率是5.508%%,而公积金贷款的年利率是4.41%%,利差高达1.098个百分点,这样一来,这笔公积金组合贷款就能给购房者节约2.18万元的利息钱。
  
  问:申请公积金贷款需要准备哪些材料?
  
  答:要带齐身份证、房产证、户口本、婚姻证明、社保卡、买卖合同、契税单等资料复印件。因为银行可能不提供复印服务,所以申请人最好事先复印好。只要材料充分,自申请递交15日后就能知道申请是否获准。
  
  买房后可取公积金还款
  
  问:可以提取个人公积金账户上的钱用于购房吗?
  
  答:可以,但要先买房,再申请提龋
  
  问:具体怎么操作?答:比如一个人贷款买房后,可以申请提取公积金偿还贷款本息。第一次可以一次性全部提取个人账户中的余额,从第二年开始,每年还可提取上年缴纳的公积金余额,用于还房贷,但提取总额不能超过贷款本息。
  
  比如,某单位职工在公积金中心积累了10000元的余额,每年缴纳的公积金为3200元。如果他现在需要提取公积金偿还房贷款的话,第一次可支取10000元,此后,每年还能支取3200元用于偿还贷款。
  
  问:如果是一次性全款购房,还能提取个人账户上的公积金吗?
  
  答:可以,但只能一次性提龋此后不能再逐年提取,除非再次购房。
  
  问:是不是只有购买“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的楼盘”,才能申请提取个人账户上的公积金?
  
  答:不是。购买任何楼盘,都可以申请提取公积金。这与申请公积金贷款不同。
  
  问:按规定,职工需按月缴纳公积金直到退休。第一次申请提取公积金买房后,如果今后账户上还有钱,还可以在第二次买房时再次申请提取吗?
  
  答:可以。
  
  问:还有其他什么情况可以提取个人账户上的公积金?
  
  答:建造、翻建、大修自有住房,也能提取其本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余额。此外,以下几种情况也可以提取公积金:离休、退休,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职工与原单位解除劳动关系满两年未再就业,出境定居,死亡。
  
  公积金存款有利息
  
  问:公积金存款有利息吗?
  
  答:有。第一年,住房公积金比照居民储蓄活期存款利率即0.72%%计息,上一年结转的住房公积金存储本息比照三个月整存整取的利率即1.71%%计息,而且均免征利息税。
  
  问:如何办理公积金提取手续?
  
  答:在职职工由所在单位经办人员统一办理。非在职职工直接到位于渝中区人和街38号的重庆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申请办理。
  
  这些楼盘可贷公积金
  
  问:我市哪些楼盘可贷公积金?
  
  答:今年一季度,我市可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楼盘增加了163个。截至目前,主城各区已有200多个楼盘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如龙湖水晶郦城、协信天骄年华、融侨半岛、上海城、海棠晓月、骏逸天下、广厦经典、华宇名都、金科天籁城美镇等多家知名楼盘。不少楼盘甚至把公积金贷款作为宣传的“卖点”。
  
  巧用公积金两大要领
  
  如何才能在政策范围内最大程度地使用好住房公积金呢?重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关人士向记者介绍了两大诀窍。
  
  夫妻办结婚证之前分别买房可多获贷款
  
  根据住房公积金管理规定,如果夫妇双方都缴公积金,买房时只能由其中一方申请贷款。
  
  付先生和爱人都是一家国有企业的职工。在结婚买房时,他们设计出一个绝妙的公积金使用计划:在办理结婚证之前,两人先以各自的名义购买了一套小户型和一套中户型。
  
  这样,两个人分开买房,就可以各自申请15万元的公积金,可以多获得多一倍的公积金贷款。结婚后,两人将小户型精装修后以每月1200的价格出租,以租养贷,而中户型则自祝
  
  贷公积金购房用自有资金买车
  
  目前,汽车消费热正不断升温,有的市民购房时资金充裕,没有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但不久后需要购车时,资金不足,只好申请购车贷款。其实,更好的做法是在购房时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留出资金购车,这样其实就是巧用住房贷款购车。
  
  因为同样是10万元5年期的贷款,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月利率是3.96‰,而汽车贷款的月利率是5.025‰,这样一来就节约了一笔利息钱。

申请贷款可省利息 公积金买房更划算 申请贷款可省利息 公积金买房更划算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