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产纠纷 >> 房产买卖纠纷 >> 正文

开发商为救市承诺价格保底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18:17

  昨日,上海某开发商率先推出《购房价格全面保护计划》,以退还差价的承诺促进新建商品房销售。

  参与该方案设计的方方房产工作室分析师包灵芝介绍,计划中将有如下条款:“自这次开盘期至2006年6月30日止,如果行情走低,使得新江湾城板块的平均房价(设其为A)低于本楼盘销售时的平均价格(设其为B),则开发商以本楼盘高出区域的平均价格落差(B-A)补偿给客户。”包灵芝表示,具体操作初步这么想,购房者可以预留10%购房款在明年6月份交付,到时候根据房价波动多退少补。

  业内人士指出,上海楼市成交低迷,开发商如何定价是个棘手问题。不降价销量很难上去;降价一方面引发前期业主索赔,另一方面又可能引发新的降价预期。“价格保底”算个解决办法。

  中指研究院华东分院副院长陈晟透露,有购房保价想法的开发商不止一家,新湖明珠城也在考虑。他说:“目前成交量低迷情况下,重拾市场信心非常重要。下半年市场化(不含配套商品房、中低价房)的销售量预期是700万平方米,随着市场销售旺季的到来,开发商必须推出自己项目的卖点。”

  海华永泰律师事务所主任颜学海指出,开发商单方面承诺在法律上是允许的,对于购房者来说,规避风险关键要看开发商是否有履行能力。一位业内人士提醒:“其保护的价格不仅是未来的房价,还要补偿部分前期业主,这对开发商的压力是显而易见的。”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