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产纠纷 >> 房产买卖纠纷 >> 正文

挂靠经营相关的建筑领域民事纠纷的种类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18:53

挂靠经营相关的建筑领域民事纠纷的种类
 (一)因施工队欠材料、劳务费等引起的合同欠款纠纷;
在这一类案件中,根据民事诉讼法意见规定,建筑单位和施工队负责人应为共同被告,债权人可以同时起诉挂靠人和被挂靠单位,但根据当事人起诉自愿原则,债权人也可只起诉挂靠人或被挂靠单位,人民法院不能依职权追加被告。
 (二)因建设单位欠工程款引起的建筑施工合同违约纠纷;
在这一类案件中,被挂靠单位、挂靠的施工队均系债权人,但被挂靠单位是名义债权人,施工队是实际债权人。
 (三)因被挂靠的建筑企业欠挂靠施工队工程款及施工队欠建筑企业管理费、垫付材料 费等引起的挂靠合同纠纷。
  在这一类案件中,有书面挂靠合同的,按合同确定双方的权利和义务,没有书面合同的,按普通意义上的挂靠关系来确定双方的权利义务,即挂靠人应对施工中产生的债权债务承担责任,建筑单位所欠工程款由施工队负责人享有,施工中欠他人款项由施工队负责人偿还,施工队负责人有义务按约定支付建筑公司管理费。建筑公司占有工程款的,应当返还施工队负责人,建筑公司代施工队垫付劳务费、料款等费用的,可以向施工队追偿。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