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二手房 >> 二手房政策 >> 正文

一手房大盘效应主导 二手房刚性需求成交增加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9:38:24


 本刊从宁波天时利研展部获悉,11月7日-11月13日,宁波市六区共成交各类商品房393套,环比增加143套;成交面积4.84万平方米,环比增加57.14%;成交金额为8.55亿元,环比增加30.14%。
  "大盘效应"主导了本周楼市,本周青林湾五期的开盘掀起了新一波住宅购买热潮。本周住宅类产品成交303套,成交面积15.06万平方米,成交金额21.18亿元。 其中住宅市场成交294套,环比增加167套。成交面积3.57万平方米,环比增加138%;成交金额6.12亿元,环比增加212.24%,由于大盘效应的作用,成交量出现逆势回升。海曙区成交220套,环比增加117套。鄞州区成交37套,环比减少41套。北仑区成交24套,环比减少6套。江北区售出2套,环比减少2套。江东区成交3套,环比增加1套。高新区 (论坛 新闻)成交3套,环比增加2套。镇海区成交3套,环比增加2套,江北北区成交2套,东钱湖区本周无成交。
  大盘热销所带来的又是一轮量价齐升。本周海曙区是均价上浮最大的区域,环比上涨24.36%;涨幅第二的是镇海区,随着合生国际城 (论坛 新闻 视频)的市场占有量上升,该区均价也出现小幅上涨,环比上涨6.06%;北仑区涨幅第三,涨幅5.74%。
  2010年11月8日至2010年11月14日,21世纪不动产宁波立得63家门店共成交二手房61套,环比增加29.8%,成交总金额为7864.46万元,增加60.8%。
  从二手房成交类别及价格分析来看,本周二手房住宅市场成交量为53套,增加43.2%,成交均价环比上周上涨7%。本周成交略有增加,政策下能有这样的成交量实属不易,但能否作为形势好转的表现,还需观察。非住宅成交低迷,共成交8套,其中店面5套、汽车库(位)2套、写字楼1套。
  市内各区住宅成交格局为鄞州区成交19套、江东区成交17套,这两个区是支撑本周成交的关键;海曙区成交9套,较上周增长较多;江北区成交7套,与上周持平。从各区均价看,本周各区均价水平较上周有一定幅度的增长,以江东区为首,受上周均价大幅下滑影响,本周涨幅较大;海曙区均价上浮16.8%,以成熟小区成交为主;江北区环比增加4.1%;鄞州均价保持稳定,环比涨幅0.7%。
  物业类型统计数据是,多层住宅依旧是成交主力,本周成交35套,均价上涨幅度较大,环比增加29.3%,以总价相对较低的中小户型为主;高层住宅成交8套,小高层成交5套,与上周基本持平,环比上涨9%;单身公寓成交5套,均价涨幅34.8%,高档小区是成交热点。本周成交面积和总价各区域分配基本维持于上周格局,成交面积略向90平方米以下的户型倾斜。政策下为降低房产交易成本,多数刚性需求的客户都选择了可承受范围内的户型,这也就导致了低总价在100万元上下房源销路大好。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