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二手房 >> 二手房政策 >> 正文

二手房市场渐活跃成交拉升 全面回暖还需时间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9:38:22


楼市税费降低后二手房买卖双方的心态发生了分化,据各大中介公司反映,房东出于实际利益考虑,往往不愿过多让利,最多把挂牌价调低5%,但购房者认为目前房价还是太贵,或者资金不足,砍价幅度往往超出卖家心理价位。

目前约有7成左右的购房客户仍在市场边缘游走:一方面是期待更多利好政策的出台,另一方面则是等待房价水平的调整到位。记者在走访时发现,快到年关二手市场逐渐活跃,成交量有了明显提升,但业内人士认为,全面回暖还需等待。


砍价超卖家心理价位


张先生的房子以65万的价格放在中介已经半年时间了,虽然看的人不少,但却一直没有成交。中介公司一直给他做思想工作,能否把价格再降低点,这样出售会更容易。但张先生表示,现在买家砍价一口就是5万,甚至10万,已经远远超过他的心理承受。


记者从多家中介公司了解到,借着各种税收减免的市场利好消息,目前二手房市场的挂牌价均确实有所下降。但很少有调低幅度超过5%的,而购房者则认为当前市场不好,价格理应更低一些,砍起价来“大刀阔斧”。买卖双方的预期相差较大。在这种情况下,除少数急需卖房者愿意接受外,大部分交易因为谈不拢而“搁浅”。


成交户型呈漏斗形发展


虽然目前市场存在多重问题,但年底作为传统的售房季节,二手房的成交量还是有明显的回升。据合富置业数据显示,与上月相比,二手市场在价格上出现回稳的势头,10月份该单价段的成交比例已超过60%,且以单价在3000~5000元/平方米之间的中价房为主力。


有意思的是,10月份二手房市场成交户型成漏斗型发展,60平方米以下和120平方米以上的面积段买卖成交比例超过70%,而中间段90~120平方米二手房成交比例仅占20%,,60~90平方米面积段只占5%左右。据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这主要是受国际大环境影响,手中拥有多套物业的买家为了套现,将手中的物业抛售,盘源增多,买家的选择空间增大,并且政府利好楼市的政策纷纷出台,也给买家信心置业,年轻一族放弃租房生活而选择买套自己的物业;同时,没有资金压力的投资型买家则趁机入市,不但可以挑得位置优越的物业,而且还可以淘得带租约的物业,即买即可以收租。而120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受到改善型买家和东莞本地买家的青睐,有上升的势头。


销量提升但未全面回暖


虽目前二手房市场较前几个月略显活跃,但在成交量上体现得不是特别明显,远未达到全面回暖的高度。东莞E屋不动产总经理杨俏表示,年底是传统的买房季节,该买房的还得买房,这部分刚性需求是被逼出来的,但仍有大量的购房者在持币待购。


他还认为,目前市场刚性需求客户积聚,市场不缺潜在购买力,随着普通住宅的新标准出台以及税费减免时间认定等进一步落实,预计年内将会出现一波成交小高峰,但离市场全面回暖还有很长一段时间。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