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二手房 >> 二手房政策 >> 正文

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对楼市的影响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9:38:27

  央行于5月18日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将对楼市造成怎样的影响呢?本次上调大约可锁定商业银行3700亿元资金。至此,大型商业银行存款准备金率升至21%的历史高位。首套房贷款首付将面临增加的可能性。

  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冻资3700亿

  中国人民银行12日宣布,从5月18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这是央行年内第五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也是去年以来第十一次上调。本次上调大约可锁定商业银行3700亿元资金。至此,大型商业银行存款准备金率升至21%的历史高位。

  兴业银行资深经济学家鲁政委认为,此次调整意在将社会融资总量控制在适度水平,保持政策中性。虽然4月M2增速已低于16%的目标水平,但表外融资发展较快、外汇占款估计增加较多、通胀预期仍未消退,流动性仍略显宽松。因此,需要继续加强流动性管理和社会融资总量的控制。

  国泰君安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微博)认为,在重启3年期央票的情况下依然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估计4-5月热钱流入量不小,央行又不想通过提高央票招标利率来扩大发行规模,避免加息预期增强,因此选择继续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鲁政委表示,本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后,预计5月不会再加息。从全年来看,准备金率还有继续上调空间,但上调频率将有所下降。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表示,未来存款准备金率还有一定上调空间。相比1-4月,目前通胀压力趋减,货币政策在稳健基调不变情况下会适时微调,较一季度趋松。本轮加息已近尾声,预计年内还会加息一次。

  李宁:后期将有更多银行提高首套房首付至五成

  南京满堂红置业市场部经理李宁认为,这个进一步印证了前段时间银行会提高首付的传闻校友录,由于资金面偏紧,会有很多银行继续把首付提高到四成或者是五成。

  提高存款准备金率是对国家经济的宏观调控chinaren,不仅仅是针对房地产,房地产调控只是经济调控的一部分而已。

  但是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客观上辅助了房地产调控的效果chinaren,在市场稍微抬头的情况下有助于打压房价,下面还会继续这样,只要房价抬头就会有金融政策辅助,如果金融政策不奏效就会有储备调控政策出台。

法律快车房地产法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