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二手房 >> 二手房政策 >> 正文

二手房成交价几乎没波动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9:38:23

 

  市民老金想以60万元的价格把市中心的一处老房子卖掉,还对中介提了个苛刻的要求:"一定要在两周内成交!"这家中介当即要求老金把挂牌价格降低5万元。"否则,不单两周内成交不了,连问都不会有人问。"

  这家中介的经纪人告诉记者,这高出的5万元是报价水分。现在,市场上充满水分的挂牌价格已经越来越少了。

  近日,记者从几家不同的中介公司那里得到一个信息,近6个月来二手房成交均价并没有什么大的波动。他们由此判断,房价已走到了一个平衡点。

  3月下旬,二手房成交量复苏的状况已是确定无疑。但更多想买二手房自住的市民们反而疑惑了:现在该不该出手呢?

  价格进入平稳期

  据365地产家居网统计,2月南京市二手房个人挂牌均价为7329元/平方米,较1月均价7302元/平方米来说,略微上升了0.37%而已。对于中介公司来说,这样的价格波动,近似于零。

  进入3月,各家中介的成交量相较1月、2月明显放大,但是价格还是没有什么变化。我爱我家市场部经理舒莉莉肯定地回答说:"3月的成交单价没有涨。实际上,从去年10月到现在,二手房房价基本没有什么变化。"

  那么,向下的方向呢?南房置换总经理助理、置换业务部经理王兴南告诉记者:"目前房价的涨幅明显受到抑制,但是下降的趋势也不明显。虽然我不能否定可能会有个别的卖家降价的具体情况存在,但是我个人没有发现出现降价的片区。只能这样说,有些挂牌价格里面的水分基本没有了。"

  1+2联合不动产的翟经理介绍说:"我们公司遇到的情况是,从去年6-7月开始到现在,二手房的价格就基本没有波动过。我们根据市场情况分析,如果价格攀升,成交量自然会萎缩;即使房价下跌,买房人也会因为担心资产缩水而停止购买,同样会造成成交量萎缩的结果。现在的市场表现正好相反,成交量有所复苏,从另一个侧面说明价格趋于平稳。"

  该不该出手有分歧

  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中,想买房自住的老百姓到底应该如何决策呢?

  "打个比方来说吧,这就像一只股票的交易曾经在一二月持续下滑直至探底,进入3月以后,该股票的成交量开始稳步回升,这就是吃进这只股票的最佳时机。"王兴南显然是主战派,他坚决支持自住购房需求者趁房价依然平稳的时候赶紧买房。"因为房地产市场上行的大趋势显然是不会变的。"

  舒莉莉同样支持现在买房。她分析道,很多购房者可能也亲身体验过2007年购房的火爆状况,当时一套性价比高的好房,供需比能超过1:10。可以不夸张地说,在一些社区成熟的地段,购房人买房凭的不是房源的好坏,而是抢占房源的时间。正因如此,现在买房存在两大优势:一是可以抢占房价优势,一是可以抢占房源优势。

  但是,并非所有的业内人士都持相同的见解。1+2联合不动产的翟经理认为:"房价已经进入平稳阶段,在最近一两年内买房,可能价格差别都不会大。毕竟,现在的市场特征是供应量远远超过需求。"据统计,南京市3月21日二手房日挂牌21.6万套,但1月1日至3月20日间总共只成交了8343套。

  中介提升服务意识

  无论如何,二手房的市场已进入买家时代。这不仅仅指的是买家的定价权和选择权,更指的是市场的交易氛围。

  通过2007年一系列行业规范措施的出台,网上房地产、资金监管等一系列行业新规的实施,一批或信誉不佳、或规模资金有限的经纪公司相继退出,使得整个市场更加净化。舒莉莉表示:"实事求是地讲,2008年,南京的二手房市场更规范、交易环境更安全。"

  在这种情况下,市民享受到了来自于中介公司的更多的服务。举个例子来说,一家中介公司新近出台了签约专员全程负责制,并成立了专门的签约中心,主要用于解决所有门店业务签单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各类问题,以更好地为客户服务。此外,有的中介公司联合银行推出交易资金的安全托管,更多的中介公司则通过拓展网络资源更好地服务市民,满堂红、1+2联合、108店、我爱我家、顺驰等二手房交易网站的服务信息一个比一个多,交流平台一个比一个快捷。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