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二手房 >> 二手房政策 >> 正文

救市政策见效果 二手房成交环比增50%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9:38:16


由于要接待来门店找房源的客户,我爱我家中介工作人员朱攀登年初四就到公司上班了,前天他将手头上的一批房源挂到口碑网上进行更新,昨天,就接到了四个前来咨询的电话。"这段时间的情况比预期的要好。"他说。尽管春节向来是楼市的淡季,但他们公司一月份的成交量还是比预期的多了20多套。
  松绑二套房、营业税征收时限由5年减至2年以及发布《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继第一拨救市政策出台后,去年底一系列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相继出台,同时央行在百日内进行了第五次降息。在宏观利好政策频出的背景下,杭州楼市的成交量有所上升。
  记者了解到,杭州税务部门的统计显示,2008年12月相关部门受理申报二手房1933套,环比2008年11月增长近50%;应缴契税3548万元,环比2008年11月增长超过50%。据杭州市透明售房网信息统计,去年12月杭州市商品房预售楼盘共166个,成交总户数1876户,平均销售单价14595元/平方米。
  不过,在经济形势仍不景气的情况下,楼市回暖并非易事。由于春节历来是房产交易的淡季,上个月的房产交易数量不无例外出现下降。不过从春节前二手房市场来看,成交量基本与年前相当。记者从我爱我家市场研究中心了解到,1月1日至21日杭州主城区共成交二手房1083套,日均52套,与去年12月同期相比基本持平。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