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二手房 >> 二手房政策 >> 正文

上月二手房成交量增近五成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9:38:16


 政策短期效应带动成交暴增 专家预计本月成交将继续回升
  中原地产投资顾问部统计数据显示,11月份本市二手房成交量明显增长,成交量达19.2万平方米,环比增长48.6%,成交均价为5279元/平方米,环比上浮5.4个百分点。
  12月第一周,本市二手房成交量环比基本持平。据我爱我家监测数据显示,本月第一周的五个交易日内,二手房日均成交量为140套左右,与11月同期相比日均增加了20套左右。这些数字似乎让人们从楼市严冬中感受到了些许温暖,但这种增长是否会持续下去,二手房市场的春天是否到来?
  政策短期效应
  带动成交暴增
  对于11月份本市二手房成交量和成交均价同时表现出的增长态势,中原地产投资分析经理郭小娟认为:首先,国家和天津市政府针对经济状况和房地产业出台的一系列政策起到了一定作用,部分刚性需求在近期开始释放。其次,国家调整二手房转让环节相关税费政策的出台也使成交量明显增长。对于11月份成交价格的小幅增长,郭小娟表示,应该是市场调整状态下的正常波动。
  据我爱我家市场研究中心分析,10月底密集出台的新政在11月份取得了一定效果,因此结束了年初以来成交量连续下跌的局面。同时,近三个月以来的四次降息,减轻了购房者的还贷压力,从一定程度上刺激了购房需求。另外,上月开始执行的公积金贷款新政,降低了贷款门槛,有效带动了购房需求。
  市内六区二手房
  投资回报率递减
  南开大学经济学博士刘玉录分析,尽管11月二手房成交量和成交价格都在上涨,但是如果从该月上半月和下半月分别观察,上半月二手房成交更多。刘玉录分析,这是因为11月的成交情况受到了政策的短期影响。在10月,出台了二手房交易的相关免税政策,但真正实施是在11月,因此有不少购房需求积压到了11月初才得以释放;而且系列政策的实施让不少购房者动摇了持币观望态度,部分购房人群开始出手了。
  刘玉录认为,目前市内六区的二手房投资回报率在递减。市内六区的房屋建得较早,现在正是它们作为二手房上市的时期。从数量上看,目前一段时间市内六区二手房供应量较大,虽然这些房屋升值潜力较大,但在当前整体楼市不景气的情况下,业主愿意降低价格出售。
  本月二手房成交
  或将回升
  业内人士分析,目前二手房的市场活跃度与去年同期相比有较大差距。我爱我家相关负责人分析了其中的原因:第一,房价进入下行通道,使市场的观望气氛难以消退。而且新政涉及范围有限,"改善型住房"具体标准仍未出台。第二,国际国内宏观经济形势的整体状况,使得部分购房者暂缓置业计划。
  在郭小娟看来,楼市难以在短期内恢复,楼市调整期预计将持续到明年,其间二手房市场成交量和成交价格会不断波动调整。对于二手房市场未来走势,郭小娟称,受国家不断推出的利好政策影响,楼市出现大幅震荡的可能性不大。
  21世纪不动产张武表示,如果仅仅以11月的成交增量来判断市场回暖为时过早。
  我爱我家市场研究中心预计,12月天津市二手房交易量将会回升到今年五六月份的水平。
  二手房市场
  价跌量升才正常
  从今年4月以来,地产中介的日子一直很不好过,各项业绩指标一直呈现下降趋势。张武表示,二手房市场的关键在于成交量,成交价格倒是其次,价跌量升才是正常的二手房市场。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