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二手房 >> 二手房政策 >> 正文

二手房市场盘点受关注度最高四组关键词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9:38:04

“硝烟弥漫,量平价升”成为今年二手房市场的主基调。特别是在2007年年中和年尾,一手房市场供不应求,开发商囤地捂盘现象加重,购房者置业目标向二手房市场转移,价格加速上扬。

关键词:半壁江山

二手房市场交易量占整体住宅市场的43%,几乎占据“半壁江山”。

策源机构咨询研发中心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上海二手房住宅市场的交易总量占到整体住宅市场的43%。供不应求矛盾突出,开发商囤地捂盘,国家政策力度不强等多方面因素令一手房需求得不到有效满足。另一方面,年初二手房网上登记备案规定实施,使得购房者置业目标向二手房市场转移,交易量节节攀升。在今年10月“假日楼市”房展会上,第一次设立“二手房专馆”,也充分说明二手房越来越受到市场关注。

关键词:加息、首付4成、土地使用税

房贷新政“首付4成”成今年金融调控的亮点。

截至第四季度,总共五次上调存贷款基准利率,上浮幅度达到1.35%。9月底,“第二套房贷款首付不低于4成”的政策出台后,对市场产生较大影响,市场观望气氛渐浓,成为二手房市场由热转平的转折点。11月底,上海市出台征收城镇土地使用税政策,从市场总体表现来看,影响甚微。

关键词:扩张+整合

中介公司借势扩大市场,实现多元化经营。

在二手房市场中,不得不提市场的“媒婆”——中介公司。在整个2007年,中介公司动作频繁。大型中介公司,如策源行等纷纷扩大市场版图,扩大门店数量,加大市场占有率,力求提升行业内部品牌影响。在进行二手房交易业务之外,一二手房联动、涉足商办楼市场,进行多元化经营成为中介企业谋求发展的新方向。

关键词:未来展望

逐步平稳上扬的市场局面难以改变。近两年二手房市场一直保持稳定的成交量。虽然受到宏观调控政策的影响,但市场仍旧回到稳定的态势中。2008年奥运会、2010年上海世博会日益临近,“和谐房产”成为市场主旋律,二手房市场也将随之进入平稳上扬的轨道。

购房者心理日趋成熟,市场调控对其影响不大。近年来购房者对不断出台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有了很大的耐受性和适应性,看好房产的长期增值。

策源机构认为,中介行业内部整合态势越加明显,大型品牌中介将逐渐成为市场的主导。一方面,单一的二手住宅交易不再是中介企业唯一生存之道。另一方面,一些外地大型品牌中介公司进驻上海市场,欲分“一杯羹”,加之市场内大型中介公司扩大门店,中小型中介公司淘汰加剧,大型品牌中介将逐渐成为市场的主导。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