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二手房 >> 二手房政策 >> 正文

上周北京楼市成交量 新房大跌二手房微升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9:37:51

上周的北京房地产交易市场,环比上上周(第45周),新房成交量出现了大幅下跌;二手房市场成交量则出现了小幅回升。

根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及伟业我爱我家的统计数据信息显示:上周(11月14日—20日),全市新建商品房网签总量为1669套,环比上上周的3013套,大幅下跌了近45%,与去年同期的3770套相比仍有近56%的差距。全市二手住宅网签总量为3650套,环比上上周的3431套,上涨了6.4%,与去年同期相比则大幅下跌了52%。


数据来源: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


数据来源: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

针对上周北京楼市网签量,新房成交环比出现大幅下跌,而二手房成交则出现小幅回升的原因,伟业我爱我家表示:

第一,上周北京新房市场缺乏低价入市的中小户型楼盘。

据统计,上周北京共有12个楼盘领取预售许可证,其中有11个楼盘开始预售。但是,开始预售的这11个楼盘均价达到了3万/平米,而且大多为100平米以上的大户型楼盘。在限购限贷的楼市调控大背景下,这种高总价、大户型的新盘并不能引起购房者的兴趣。

第二,二手房市场,可售房源量的增加刺激了成交量的回暖。

根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统计数据可知,上周北京新发布二手住宅套数2407套,环比上上周的2270套上涨了6%,此外,新增二手房源也大都以90平米以下的中小户型为主,恰好弥补了新房市场缺乏中小户型的不足,也满足了购房者对低总价小户型房源的需求。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