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二手房 >> 二手房政策 >> 正文

北京新房二手房价格步入下行通道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9:37:41

目前北京楼市的成交量未出现大的起色,曾经异常坚挺的房价也开始明显松动。业内人士认为,受经济减速和收入下降预期的影响,北京楼市的调整还没有见底,整体房价已步入下行通道。
  
新房二手房价格齐降
  
第三季度以来,北京房地产市场的主要运行指标全面下行,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新房二手房价格双双下降。国家发改委的数据显示,10月份,北京房屋销售价格指数环比下跌0.2%。其中,新建住房价格指数环比下跌0.1%,二手住房价格指数环比下跌0.4%。二手房成交均价已连续第三个月下滑。
  
北京一家地产咨询机构的分析师吴迪莱指出:“统计意义上的房价和具体区域的房价存在差异。实际上,我们感受到的房价与历史高点相比,已经明显下滑。”
  
为尽快回笼资金,北京不少地产商的在售项目价格频频“直降”,新盘价格纷纷“低开”。记者调查发现,目前北京打折降价的楼盘超过百个。这些楼盘中,有明降的,有根据付款方式降价的,有新推出新产品变相降价的,也有的项目提升产品质量比如毛坯房改成精装交房变相降价的。
  
位于广渠路和东四环交界处的“金都心语”即将于11月底开盘,起价8800元/平方米,送精装和家电。该区域毛坯房的房价最高曾超过14000元/平方米。
  
21世纪不动产分析师孟奇指出,受新房价格下行影响,二手房价格逐步回落,二手房交易向买方市场转变。
  
存量房源大增
  
北京楼市交易量持续减少的同时,楼盘库存则持续增加。
  
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1日,北京楼市可售住宅期房69685套,面积971.22万平方米。未签约住宅现房22067套,面积为349.25万平方米。期房与现房合计为91752套,面积1320.47万平方米。
  
到11月18日,可售住宅期房达110239套,面积1375.36万平米;未签约住宅现房35004套,面积497.62万平方米。期房与现房合计为145243套,面积1872.98万平米。期现房套数和面积比今年初增长58.3%和41.8%。
  
我爱我家的胡景晖指出,北京库存房源在年内出现大幅增长,主要原因是去年土地放量形成的商品房供应正在释放,而市场销售持续低迷,造成存量房源日益增多,这加大了房价下行的压力。
  
针对楼市的供需关系和房价走势,北京市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于秀琴表示,目前交易量已经滑落到较低的水平,但北京房价仍然偏高,短期内下行趋势不会改变,市场调整还没有到底。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