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二手房 >> 二手房政策 >> 正文

北京新建地铁沿线楼盘价难下降 二手房最抗跌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9:37:51

在一系列房地产调控政策出台后,本市二手房议价空间普遍达到10%左右,而新建地铁沿线二手房价格抗跌指数却较周边房产高出10%左右。

据记者了解,2010年底北京将开通5条地铁新线路,其中,通州区域包括即将动工的M6二期以及规划中的M6支、S6、R1等线路。

链家地产介绍,一条区域地铁线路开通前后,该区域二手房价提升幅度至少在15%。

而在一系列房地产调控政策出台后,本市二手房议价空间普遍达到10%以上,但新兴地铁沿线楼盘依然表现着“易涨难跌”的态势。其中,在建的地铁大兴线、亦庄线、六号线三条轨道交通周边区域二手房价格抗跌指数普遍高出周边房产近10%。

专家分析

新线开通后二手房价将提升

链家地产分析师张月表示,大兴线地铁周边的老房源对于自住型需求强于投资型,所以在房价上涨期并不处于领涨地位,但由于需求较为稳定,成交下行期也表现出更为明显的抗跌性。

亦庄作为经济技术开发区,具备了集中稳定的客户群体和产业链,因此,在新建地铁预期下,房价更加抗跌。而在建地铁只是刺激房价的一项诱因,影响程度相对其他偏远区域要小得多。

她介绍,包括大兴线、亦庄线等区域在内的多个区域二手房价格来看,临近地铁站的区域二手房价格相比离地铁较远的区域二手房普遍抗跌。

她认为,这几条线路真正开通后,其临近地铁站附近的二手房租房量将上升,随之二手房价格也将有进一步的提升或抗跌指数更高。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