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合同范本 >> 房屋装修 >> 房屋装修法律知识 >> 正文

装修攻略:装修应先设计后买材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37:02

读者雪山:为了省钱,我提前半年就到处买特价材料。现在材料买齐了,但确认了设计方案后,设计师却说我买的大部分材料都不合适,希望退掉重新买。这让我很为难,不知该咋办?
  家居时代:应该说你犯了一个程序上的错误,不应该先买材料再设计,而应该相反。每一种装修方案对材料都有独特要求,材料的选择也依设计而定。材料一定要依设计要求去选购,也就是说,一定要先做设计再买材料,这样购买的材料的种类、数量才会准确,并且符合设计要求。即使可以使用你买来的打折材料,但是一旦要补货,往往会有色差或者缺货,届时可能造成整批材料无法使用。现在一个补救的做法是适当要求设计师依照目前购买的主要材料进行适应性设计,尽量减少损失。不过,另一方面,你需要注意一些所谓的设计师借设计之名推销材料的做法,既损害你家的设计风格,又受人欺骗和愚弄。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