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合同范本 >> 房屋装修 >> 房屋装修法律知识 >> 正文

家装提醒:“上天入地”要守法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34:38


  正当他在欣赏自己的得意之作时,邻居却把他告到了法庭,说他擅自更改房屋结构,影响了房屋的安全。经法院公开审理,判令其将房屋恢复原貌。这一来使他哑巴吃黄连,有苦也只能往肚子里咽。因为“上天入地”的改造,他花去了两万元钱,现在要恢复原貌,不仅这两万元钱全泡汤了,而且请人来帮助拆除,回填地坪,重新装修地坪,又约花去几千元钱,使他后悔莫及。

  从友人“上天入地”的教训给我们提了一个醒:房屋的装修必须依法行事,不能凭自己的想当然办事。现在是法治社会,什么都得依法办事,房屋装修也一样,必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展开你想象的翅膀,不能说你想怎么改造就怎么改造,想怎么装修就怎么装修,违法的改造和装修必然会自讨苦吃,往往因违法而输理赔钱。

  现在有一些人在房屋的改造和装修中,往往都认这么一个死理:我自己花钱买的房子,想怎么改造就怎么改造,想怎么装修就怎么装修。殊不知,房子是你自己的,但只是一幢楼房的一部分,改造和装修不能危及整幢楼房和他人的安全,法律就是要保护大众安全,挖地、拆除承重墙、乱开门窗等,危及楼房和他人安全,当然非成被告不可。吴文元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