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合同范本 >> 房屋装修 >> 房屋装修法律知识 >> 正文

倡导整体家居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37:59



倡导整体家居

日前,记者在博鳌居家论坛上对博洛尼装饰(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蔡明进行专访时,他谈到科宝博洛尼的成功大部分在于引入了整体家居的经营理念,消费者能得到包括产品、设计、施工、售后服务等为一体的整体性体验。他预言,整体家居的概念必然会打破沉寂许久的家居行业,或可引发家居产业的“鲶鱼效应”。

后家装时代倡导整体家居

  过去几年,
也就是前家装时代,装修公司以装修为主。而后家装时代则将以陈设设计为主,重点强调住宅的整体性、功能性和艺术性,淡化基础装修与背景,把更多的设计精力和经费用到陈设设计上和功能上。“这需要从观念上加以改变,同时对装修企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不但在模式上要改进,更要在产品实际物品上加以呈现。”重庆九鼎日盛装饰集团董事长陈孝伟认为,“整体家居”剖析并解决了多年来家装企业经营中存在的弊端,针对材料、施工、质量、环保、工期、工程造价、装修透明等问题都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变革。通过这种全新的商业服务模式,将逐渐从单一的装修服务过渡到提供整体性家居产品的一种创造高性价比、高附价值的产品与服务方式。“单纯销售产品的公司背后没有一个完整的服务平台在支持,不能称为真正的整体家居。”

传统业态亟待升级

  陈孝伟说:“我们倡导后家装时代,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可以减少大量建筑污染,花更多的时间设计生活质量、设计空间的整体效果,淡化敲打改动的装修方式。”

  随着整体家居产品的开发,家具、饰品、软饰将被纳入原有的装修企业与后家装时代装饰企业竞争的核心差异化竞争的主要范畴,传统的赢利模式将产生根本性的转变。原来主要以装修服务的赢利方式逐步被整合配套的后期家具、饰品、整体家居产品的模式所取代。装修企业将着重从装修设计的赢利模式过渡到陈设设计配套的高价值服务模式。

分类设计师浮出水面

  蔡明同时认为,后家装时代的设计师也将更加细分,一类负责设计,一类负责销售,所谓的销售指的是顾问式的服务,重点对整体家居的大格局设计,还有一类配饰设计师将会越来越被接纳,他们更专业于对软饰、饰品的摆放与布置,而且随着行业的发展他们会越来越被社会认可,地位与创造能力也会越来越大。蔡明表示,要让有思想、有创造力的设计师在设计这种艺术再创造的过程中发挥专长,提高其专业技能。这就需要大量的饰品设计师走向市场,为求品质、懂生活的家庭服务。

倡导整体家居 倡导整体家居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