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合同范本 >> 房屋装修 >> 房屋装修法律知识 >> 正文

简约化装修成家装业的一种时尚趋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36:50

日前,哈尔滨市民张先生仅花了两万多元,便完成了自家80多平方米住房的装修工程。与邻居动辄数十万元的豪华装修相比,张先生的新居要简单得多:除了用涂料将墙壁粉刷一新和新添置了一些环保家具外,他几乎省去了其他的所有工序。
  面对来访的朋友,张先生并不觉得“寒碜”:“我这房子如果面面俱到地装修,少说也得五六万元,而且喷漆、吊棚等工序免不了要污染室内环境。像我这样的简单装修既节省了开支,又让人住着放心!”
  时下,在哈尔滨与张先生抱有同样想法的人不在少数。随着人们环保意识的增强,越来越多的哈尔滨市民开始关注室内环境污染问题,出于健康的考虑,很多市民开始崇尚简约化装修。
  据哈尔滨市环境检测部门调查,简约化装修已经成为哈尔滨家装行业的一种趋势,如今简约化装修的家庭已经从去年同期的不到20%上升到目前的30%以上。而且检测结果也显示,凡是室内环境指数合格或者轻微超标的家庭均是简单装修的家庭。
  哈尔滨的一些家装公司也感觉到了这种简约化装修的新时尚。哈尔滨韩宇装修公司经理王韩宇告诉记者,今年以来,哈尔滨的装修市场一改从前的铺张风格,许多家庭为了减少室内环境的污染源,在装修时只是要求刷刷墙,铺铺地板,对门口、窗口、橱柜等都不装修,而且也不做吊棚、贴壁纸处理。对于目前的简约化装修之风,这位负责人并没有表示出太多的担心:“简约化装修虽然使我们单项收入有所减少,但同时也缩短了工期,使我们装修家庭的总量增加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