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合同范本 >> 房屋装修 >> 房屋装修合同 >> 正文

工期拖延谁买单?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39:48

\

  市民投诉:装修期间,突然更换负责人

  戴先生与盛美庭装饰于去年12月8日签订装修全包合同,打算将一套120平方米的老房重新装修,按合同规定,工期为60天,应于今年2月8日交房。“父母本来说过完年就回长沙住,目前不知道会拖到什么时候。” 常年往返于长沙和深圳两地的戴先生,本打算将此套房屋作为现住在深圳的父母回长沙的居所,如今却不得不将计划延后。

  让戴先生更为担忧的是,原本负责房屋装修的设计师以及项目经理在没有任何征兆的情况下突然离职。“装修期间突然换人,设计师、项目经理都联系不上了。”戴先生告诉记者,目前工地基本处于停工状态,还有漏水等很多问题没得到解决。

  记者调查:装修未完成,遗留设计隐患

  5月4日,记者来到戴先生的装修房屋内看到,目前整体装修尚未完成,并存在墙面漏水、多处墙面不平或开裂等现象,阳台的推门也未安装。而由于原设计师在前期设计时,房屋尺寸测量出现偏差,戴先生定制的部分家具无法正常安放,只能舍弃或者进行破坏美观的改造才能勉强使用。

  目前,盛美庭装饰已将原施工负责人黄伟正安排为负责戴先生房屋装修的新设计师,但就原设计师和施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整改工程暂处于停滞状态。“拖了这么久,还能解决吗?”戴先生只想寻求一个明确答案。

  企业回应:5月8日前房屋整改到位交付

  为何施工临时换人,造成工期拖延?记者联系了湖南盛美庭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目前负责戴先生房屋装修设计的黄伟正解释,之前的设计师与项目经理离职都是基于个人原因,盛美庭已经安排他和公司工程部合力解决戴先生的房屋装修存在的问题。

  黄伟正承认“公司内部管理出现问题”是导致戴先生房屋装修延期和房屋装修质量不过硬的主要原因。“我们承诺将于5月8日前按照戴先生的要求将房屋整改到位并交付,违约金支付将按照合同约定执行。”截至发稿时,戴先生告诉记者尚未收到盛美庭的进一步说明,他对5月8日能否如期交房表示怀疑。

  律师建议:

  可按实际损失提出赔偿请求

  湖南潇湘律师事务所律师赵婧表示,若合同中未明确指定设计师或项目经理,企业正常的换工行为并未涉及违规。“消费者如不满意要尽快联系企业调换人员。” 她建议,因家装公司自身原因导致业主工期延误,家装公司应严格按照合同赔付给业主延期费。“消费者还可根据因工期延误导致的实际损失,对家装公司提出合同约定之外的实际损失赔偿要求。”

  家装行业施工人员和设计师流动性较强,“装修期间更换人员需及时告知消费者,并对水电路、油漆等各环节进行及时交接。”长沙市建筑与装饰装修协会秘书长陈子力提醒消费者,尽量选择人员稳定并有良好行业口碑的家装公司。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