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选房技巧 >> 正文

低廉小户型房源是购房首选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33:22

准婚族:购房比例增加

  上海中原研究咨询部经理马冀介绍,无论市场如何变化,年轻的准婚族对于购房都表现得相当积极。就算有些购房者目前资金紧张,但是仍然会选择一些价格相对低廉的二手房作为过渡。上海中原研究咨询部调查数据显示,目前上海市场上30%以上一手房、20%以上的二手房的购买人群都由准新婚夫妇构成。这批刚性需求的购房者数量十分巨大。

  中原地产相关人士认为,由于婚房购买群体大多数是首次置业的年轻人,一般收入和存款都不高,所以挑选适合自己目前需求的婚房应该是基本准则。在购房时一定要量力而行,同时考虑到将来有了小孩或者双方父母一同暂住的需要,所以年轻夫妇置业时,房型最好选择两房或两室半的小户型。由于小户型总价低,加上多数都位于成熟的城市中心地段,配套设施完善,因此比较适合准婚族作为阶段性、过渡性置业的首选。另外,也可以考虑在公司附近购置价格相对低廉的二手房,既可以适当改善居住条件,又能预留恰当的理财空间。

  三类房源:经济型为主打

  目前,经济型、舒适性和豪华型是婚房的三个主要类别。一般来说,经济型房源是绝大部分新婚买家的选择,靠近学校且周边配套较为完善是这类房源的主要特色。教育、轨交、配套,这些都是吸引新婚买家的重要因素。

  这类物业多是多层公寓,地段一般处在外环某大型小区内,作为过渡型房产是不错的选择。舒适豪华的住宅则大多位于城市中心,靠近知名CBD,能享受到一定的商业气氛和配套的高档会所,是大多公司中上层年轻领导的选择。但是,由于价格长期在高位运行,这类房源对一般年轻夫妇来说,购买起来难度很高,因此经济实惠型的房源仍是结婚族的主要购买对象。

  一份上海中原研究咨询部所做的“准新婚夫妇平均月收入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大部分准新婚夫妇(25至35岁的青年)的平均收入为每月3500~4000元,新婚夫妇的户平均收入为7000~8000元。通过数据显示可以发现,如果每月还贷4500元以上,就会影响他们的实际生活。因此,对于这部分收入预期不高的小家庭来说,经济实惠且90平方米以下的小户型产品才是他们的理想选择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