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选房技巧 >> 正文

选房中“各种面积”指的是什么?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33:07

  建筑面积


  房屋的建筑面积是指建筑物各屋外墙(或外柱)外围以内水平投影面积之和。


  套内面积


  套内房屋使用面积是指套内房屋使用空间的面积,以水平投影面积按下列规定计算:(1)套内使用面积为套内卧室、起居室、过厅、过道、厨房、卫生间、厕所、贮藏室、壁柜等空间面积的总和;(2)套内楼梯按自然层数的面积总和计入使用面积;(3)不包括在结构面积内的套内烟囱、通风道、管道井均计入使用面积;(4)内墙面装饰厚度计入使用面积。


  套内墙体面积


  套内墙体面积是套内使用空间周围的维护或承重墙体或其他承重支撑体所占的面积,其中各套之间的分隔墙和套与公共建筑空间的分割以及外墙(包括山墙)等共有墙,均按水平投影面积的一半计入套内墙体面积。套内自由墙体按水平投影面积全部计入套内墙体面积。


  套内阳台面积


  套内阳台建筑面积均按阳台外围与房屋外墙之间的水平投影面积计算。其中封闭的阳台按水平投影全部计算建筑面积,未封闭的阳台按水平投影的一半计算建筑面积。


  基底面积


  房屋的基底面积是指建筑物底层勒脚以上外围水平投影面积。


  共有面积


  房屋共有建筑面积是指各产权业主共同占有或共同使用的建筑面积。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