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选房技巧 >> 正文

教你如何选房:七看隔音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32:44

选房时,要注意以下几点:要检查门窗密闭效果是否良好,上下楼板是否有合乎标准的隔声性能及相邻的分户墙隔音好等施工质量问题;住宅应与居住区中的噪声源如学校、农贸市场等保持一定的距离;住宅内的卧室不能紧邻电梯布置,以防噪音干扰。

  小贴士:

  在《住宅设计规范》规定,卧室、起居室的允许噪声级白天应小于50分贝,夜间应小于或等于40分贝。

  住宅在距离高速公路中心线大于100米时,学校、医院、疗养院等在距离高速公路中心线大于200米时,其承受的交通噪声能够符合环境噪声标准。

  往往楼层越高,噪声会越大,1-5层噪声最小,11层中等水平,24层最大。这是因为,越高,俯瞰的范围越大,很远处马路的噪声都能传过来,相对的有效噪声源多;楼层低,很多可能直达的噪声源被其他建筑遮盖了,噪声小。

(责任编辑:admin)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