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综合指南 >> 正文

业内人士:竞拍买房应确定合理的心理价位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08:19

通过拍卖公司竞拍购买房产目前已经成为很多消费者的首选,可通过合法竞拍得来的房产在办理过户手续期间却往往会遇到很多麻烦,海口市民颜先生就为此而烦恼不已。

  据颜先生介绍,前不久,他竞拍到了位于海口市盐灶路一套两层高的房产,竞拍成交价为19.8万元。这套房产本身没有什么问题,房产证、民事判决书以及房产评估报告等相关手续全部齐全,可在办理过户手续期间却遇到了一些麻烦。按照相关规定,在房产部门过户前必须先缴税。今年9月24日,他向相关部门报税后,至今已经过去了1个多月却还没有获得批准。他多次前去询问,工作人员先是告知说,可以以拍卖最高成交价的总额除以实际平方,得出每平方平均价计算。他认为这样可以接受,于是就填写了申请表。可过了一段时间,工作人员又通知他说,这套房产要按照两个不同的价格来填写申请表,这让他十分不能理解。

  据海口市房地产税收办税服务中心相关人士介绍,之所以出现这个问题,是因为颜先生竞拍到的这套两层房产,一楼是铺面,二楼是住房。按照相关规定,一楼的铺面是不能享受减税优惠政策的,而二楼则可以享受优惠政策,可以少交1000多元。

  在海口一家拍卖公司工作多年的陈先生说,与传统购房方式相比,目前市场上的拍卖房产一般以涉案资产居多,特殊来源决定了拍卖房产往往是有瑕疵的,参与房产竞拍者应该对标的房产的相关状况进行全面了解。

  陈先生提醒在购买拍卖房时要注意以下几点:首先,看到房产拍卖公告后,要先去现场了解房屋详情。因为一些房属于房改房、回迁房或经济适用房,土地性质属于划拨,如果要取得产权证,还需补交一部分土地出让金;其次,有了竞拍意向后再缴纳保证金。由于取得拍卖房后大多需要一次性付款,购房者需事先计划好资金来源;第三,拍卖取得的房子有些不能即刻使用,有的是租约未到期,也有他人正在借用的,买家最好先了解清楚。

  此外,还有一点格外值得注意的是,一般来说,在竞拍前应当先有一个自己能够承受的最高心理价位,在没有达到此价位时可勇敢加价,一旦超过了这个最高价位,最好理智放弃。这是因为,拍卖过程中可能出现众人抬价追抢的情况,如果高位获得加上税费等因素,最终房产的价格也可能高于市场价。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