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选房技巧 >> 正文

选房时看什么:三看地段交通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33:13

李嘉诚说:“决定房地产价值的因素,第一是地段,第二是地段,第三还是地段。”这句话道出了房子的真谛,一直以来也被房地产业界奉为金科玉律,因为房子可以改造,但地段没法改。

  调查显示,80%的购房者在选房时把地段作为最优先考虑的因素。因此,购买商品房时,在条件允许的前提下,仍应考虑房产位置的重要性。

  那么,如何看地段呢?

  牢记:看一个地段不仅要看现状,还要看发展,如果购房者在地段内市政、交通设施不完善的时候以低价位购房,待规划中的各项设施完善之后,则房产大幅升值很有希望。另外,还应该根据每个家庭成员生活、工作的实际需要(住宅周边环境情况、交通便捷度等)和家庭的发展需要(上班族的跳槽计划、下一代的教育问题等),尽量选择使每个家庭成员都适合的地段。一般来说,老年人应该选择环境幽雅、空气清新,特别是看病就医方便的地段;青年人应当选择上下班方便及社会交往方便的地段;有小孩上学的家庭就应选择靠近学校附近的区域,以便于小孩就近上学。

  对地段的选择,还要关注以下几个方面:

  轨道交通对于沿线楼盘价值的提升作用明显,选择未来轨道沿线的楼盘会是个不错的选择。

  未来商业周边楼盘增值潜力较大,购房者要查看未来周围能否形成较好的商业氛围,是否有较大型的超市、商场即将开业等。

  地段中是否有其他优质的稀缺资源,这对楼盘是否有保值增值也至关重要。稀缺性、独特性都是难以复制的。

(责任编辑:admin)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