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须知 >> 正文

买房出了钱不等于拥有产权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18:12

案例一:购房出资不等于拥有产权

  网友提问:买房子是父母出的钱,房子产权属于谁呢?

  律师解答:依照法律规定,只有出现在房产证上的权利人才能被看做房产所有人。对内而言,只有在有各方共同签字的书面产权约定时,父母出资才能作为享有产权份额的凭证。

案例二:夫妻离婚可竞价取得共有房屋所有权

  网友提问:我和丈夫离婚,房子是我们夫妻共同财产,现在要分割房产,我们都想得到房子,怎么处理?

  律师解答: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对夫妻双方均争房屋所有权的,如双方同意或者双方经济、住房条件基本相同,可采取竞价方式解决。也就是说,你们可以以竞价方式解决,谁出的钱多,谁就拥有房屋所有权,另一方得到房款。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