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须知 >> 正文

购房切莫入误区 入住实用最相宜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18:12

  现代人对房子的要求越来越高,除了传统的地段要好、交通便利之外,更添了一些新的指标,如密度、绿化率、楼间距、会所面积等,但很多购房者似乎都跌进一个误区中──认为住宅密度越低越好,楼间距越大越好,会所越大越好……并乐此不疲,入住后则会因为不实用而引来一系列的问题。

  密度愈低愈好?

  密度即总建筑面积与土地面积之比,密度较低就意味着小区更易营造出良好的环境。但是否密度越低越好?常有购房者抱怨,买密度很低的房子反而不如规划合理、密度相对较高的房子划算,过低的密度在无形中还会让人与人之间疏远淡漠。

  园林要有珍树名花?

  近年来,部分开发商为了吸引购房者,又出新的噱头,开始在园林中移植参天古树,以此来象征一种生活的品位,有名贵树木相伴,生活才算得上“高雅”,迎合了部分购房者的心态。然而这些参天古树相当昂贵,动辄上万,甚至更多。而这些古树名花很娇贵,还需专人照管,这又将是一笔不小的物业开销。这笔费用完全可以节省,而用在其他设施上。

  会所越大越好?

  会所现在成了居住时尚,地段不一定多重要,但是一定得有会所,所以开发商就坚决地贯彻了人们的需要,会所的面积越建越大,功能越来越多。但据调查显示:90%以上的大型会所都处于闲置状态,基本是惨淡经营,根本派不上用场。这种作用不大、造价高昂的大型会所成本很高,不可避免地导致楼盘的成本上升。开发商要想达到预期的利润,只得抬高房价以弥补损失,实际上都分摊在了业主身上。与此相比,那些设置分散、功能灵活、大小适宜的会所更加实用和受欢迎,利用率也高。

  外立面越特越好?

  外立面是整个住宅的外衣。近来,开发商为了自己开发的楼盘能有好的销路,对于外立面的要求也不断翻新。今天追逐欧风美影,明天又讲究返朴复古,耗巨资仅为一个没有多大意义的摆设,在追逐时尚的过程中,却失去了住宅本身真正的意义。

  总之,消费者在购买房子的时候,要本着实用的原则,买最适合自己的房子,所以“新实用主义”还是颇有道理的。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