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综合指南 >> 正文

买房时挑选书房应注意什么?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12:49

经济的发展,使得都市人的就业方式日趋多样化,在家办公就是最新流行的一种工作方式。与传统的工作模式相比,在家办公使得个人的生活节奏更具弹性,不必朝九晚五地挤车上班,免去了办公室内的飞短流长,却一样能够完成工作任务,拿到一份满意的酬金。难怪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了SoHo族的行列。现在不少业主在买房的时候,更是未雨绸缪,富有远见地为自己准备一个办公区域,以便今后一旦时机成熟,就可以在家中大展身手。


SoHo族家的设计有别于一般家庭的设计,它更强调功能性,有自己特殊的装修要求。以下一些细节考虑可以作为你在买房时的参考。


买房


如果你无法将工作与生活分得十分清楚,如果你有计划将来在家处理全部或者部分的工作,那么,在考虑买房的时候,建议考虑办公区的安排。


无论SoHo楼是否成熟,在现有的楼市里,还是可以为自己找到一款适合家居和办公的楼盘的。


装修


装修风格与居室的整体格调相一致的同时,更应考虑到在家办公的各种实际需要,办公空间的装修应强调实用性,装修时的各项基础工程应该事先为办公室的需要作单独考虑。


地面


建议铺设地板。电脑、传真、复印、打印等设备使用时会散发一些有害物质,而地毯具有一定的吸附功能且不方便清洁工作,长此以往不利健康。


墙面


建议使用健康型涂料,墙布、墙纸也有一定吸附作用。


隔音


为创造一个安静的工作环境,将工作间尽量安排在家庭成员不常走动的地方,如有条件,不妨进行一些隔音处理。


面积


电讯化时代,办公区域一般不应太小。诸如电脑、传真、打印机等办公用设备必不可少,专业人员则要求更多,加上书橱、写字桌、椅子等必不可少的家具,如果书房太小,则会显得拥挤。有条件的话,可以考虑大一点,放张沙发、茶几,既可以当与工作有关的来客的会客厅,还可以在工作间作短暂的休息。


通风


各种办公设备,如电脑等要求有良好的通风,所以办公区通常不应设在四面无窗的封闭环境中。如有条件,应该开出一扇通风窗,以保证室内空气流通。


温度


电脑等电子化办公用品对室温有一定的要求,因此办公区应该安装空调。同时要注意的是,不要将电脑等设备放置在空调的风口下、阳光直射的窗口旁以及暖气片或取暖器的旁边。


色彩


居家办公区不同于办公室,总体色彩可以考虑柔和悦目,不要将房间的色彩弄得耀眼夺目,但也不应该沉闷昏暗。设计师推荐的色彩搭配是墙壁:淡绿或淡蓝色;地板:红木色或咖啡色;窗帘:淡黄或碎花型。铝合金百页窗或垂直布窗帘,不太适合居家办公环境。


照明


办公区的照明应当尽量简洁实用,同时避免使用荧光灯和各类花哨的艺术灯具。如果嫌这种照明设计太单调的话,可以使用目前较为流行的间接照明。它可以把光线射到顶棚墙面,或其他界面上,形成反射光后再投射到其他物体上。这种光线一般较柔和,受光均匀,没有眩光。


布线


这是办公区最复杂的工程,在装修之前就应该对此有所规划。办公区应该预留的接口包括供电脑、传真等低功率设备专用的单独进线电源;多个插座;电话接口;ISDN接口或ADSL 接口;闭路、卫星电视接口等。


装饰


SoHo办公区的装饰风格不同于一般办公室的严肃安静,可以根据个人的喜好随心所欲地布置,但应以不分散注意力、便于清洁打扫为限。如果房间的面积足够,可以考虑在室内放置一些花草。研究显示,有些植物如大叶黄杨、棕榈等植物可吸收有害气体,松柏等植物的分泌物有杀灭细菌的作用,这些植物对净化房间的空气很有帮助。


摘自 津房网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