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注意事项 >> 正文

长春买房注意事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14:54


正文:
长春买房注意事项

春以前开发的社区多数都类似大杂院,不同社会地位、不同知识层面、不同工作性质住在同一个社区。开车的和骑车的一起进进出出,刚从乡下搬到城里的富裕户和城里的上班族楼上楼下住着,彼此不容易沟通,更不易于营造出舒适的生活氛围。总之一句话:没有实现“物以类聚,人以群分”。

房地产进入到市场化开发以后,购房者选择楼盘的自由度加大了,开发商应对市场诉求,生产出不同档次、不同类型的住宅产品。例如,工农广场附近的中大世纪城以精巧适用的小户型产品吸引了单身男女及喜欢单独居住的老年人的注意力;七十年代家园倡导文化同源、心灵沟通,得到了年轻人的心理认同;万科城市花园以万科细腻的企业文化为背景,受到了高知、高薪一族的青睐。越来越多的购房者开始重视文化的认同感,格外关注邻里以及同社区业主在社会地位、知识层次、价值观等方面与自己的同一性,这些购房者认为,选择楼盘时贯彻“人以群分”思想,是对自己价值观的尊重。一位购房者形象地说:“选择一个什么样的楼盘,就像考大学填志愿一样,考清华还是考北大,还是考一所贵族学校,是由自己当时的价值观决定的。”

置业迁徙:城南顾市

在新修编的《长春市城市总体规划(2004-2020)》中,主城区用地布局的基本要点:疏解中心压力,在人民大街南端建设南部副中心,与现有人民广场中心构成未来长春城市中心的“双心”结构。培育多个分区副中心。居住用地主要改造棚户区和向南及东南方向发展。大连万达长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邢文明总经理认为,规划中的南部新城是长春的希望,将很快成为房地产开发的热点,城市规划决定城市建设(包括房地产开发)的发展方向,这无疑会坚定了置业者到南部安居的信心。

一项有关“购房者理想居住区”的调查结果显示,选人口密集的商业区的占12.4%,选临近交通主干道的占29.0%,选文化中心区的占23.4%,选有部分商业配套的近郊区的占35.2%,54.6%的人认为南部板块的增值潜力大。这说明,购房者已不再集中于中心城区,购房者对居家生活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已不再热衷于处于中心部位的人口密集的商业区,相反,居住环境成了购房者选择住房时重要的考虑因素。

物业选择:品牌至上

万科曾在城市花园的业主中做过一项调查,其中一个调查题目是:“你为什么选择万科的房子?”几乎所有的被调查者一致回答:因为品牌。记者也曾带着这个题目采访过一些购房者,当被问及品牌会带来哪些实际好处时,回答集中在:放心的建筑质量,创新的户型景观设计,安全的物业服务,受尊重感等等。目前,在长春房地产开发市场,活跃着万科、中海、绿地品牌开发企业,这些企业不仅改变了长春房地产市场的开发格局,而且深刻地影响了长春住房消费市场的消费观念,一点一滴推进长春人居进程。长春中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齐大鹏认为,品牌开发企业具有较强的专业性,购房者将从专业当中直接受益,长春房地产市场已进入品牌开发年代。

环境考量:健康生态

有人说,健康不仅仅是每天250毫升鲜奶加30个俯卧撑;生态家园也不仅仅是窗前3株绿树和一片阳光。随着人们对健康生态环境要求的不断提高,现代人的购房理念,已从买房子、买装修上升到买环境、买文化。向小区要环境,向环境求健康,已经成了购房者的共识。

2004年,长春开发商纷纷打出健康生态牌,万科城市花园、中海水岸春城、长春明珠等楼盘推出健康生态概念,此举与消费市场的诉求形成了很好的契合,有效地推动了楼盘的销售。业内专家认为,住宅的“健康、生态”涉及房地产产业链的诸多环节,而作为健康生态住宅的研究者们及相关部门,将“健康、生态”标准化、科普化实属必要,使广大购房者心中有数,使我们更加充分地了解健康生态家园的内涵与外延。因此,本次活动联合房地产产业链的相关权威部门和专家,共同对健康生态家园制定“度量衡”:由空泛转向概念的界定和标准的严格执行。这样一来,既保护了严格执行健康生态家园标准的房地产商的利益,又保护了购房者的利益,同时规范了房地产市场,使房地产市场更趋于理性、成熟,从而使健康生态家园真正健康、生态。

从传统的居住理念上来讲,一般中间楼层被广大消费者认可。底层因其接地的特点,居室冬冷夏潮;顶层因楼板因素易漏水。但现在随着房地产开发水平的提高,众多楼盘纷纷将底层变成车库,解决其潮湿的问题;顶层改造成复式结构,变成了阁楼。同时加大促销力度,如买顶层送阁楼、底层送花园,增加顶层和底层的附加价值。吉林省着识房地产顾问公司副总经理罗宇杰先生认为,复式顶层可以扩大居室面积,得到了许多年轻人的青睐;底层住宅因其出入方便和附带前后花园,得到了许多中老年人群的肯定。

近期热点专题 长春地产惊天骗局大揭密

买房选楼层因需而定,不过楼房毕竟不比平层住宅,无论在几层都有其优缺点。同时,买房选楼层还受到楼间距、生活习惯的影响,如有的业主对4层、13层比较忌讳。罗宇杰认为,采光对于东北的楼房比较重要。对于小高层住宅,一般选择上半部分的楼层比较好,高层住宅一般选择15层左右比较理想。但是,选楼层还要根据业主的需求综合来考虑,因需而定。

长春买房注意事项 长春买房注意事项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