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注意事项 >> 正文

南京买房注意事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14:53


正文:
南京买房注意事项 南京买房注意事项

今年6月、8月两次宏观调控,南京房地产市场经历了一场争分夺秒的“胜利大逃亡”。随着时间的推移,调控后的二手房市场也发生了一系列的变化。

据房产中介我爱我家的分析师介绍,新政后出现的变化主要有四个。首先是投资性占比小幅减少。去年的宏观调控,国家明确打压投机性炒房,投资购房占比大起大落。今年上半年二手房市场进入了调控后的复苏与兴旺期,交易量大增。此阶段自住需求占到了市场需求的绝大多数,虽然市场上仍存在一些投资行为,但占比很少,仅为5%至6%。紧接着国家的新一轮调控来临,且目标仍为打击炒房。此阶段二手房市场投资性购房的占比约4.4%至5.4%之间,降幅约在1%至2%之间。

其次是供求状况改变。今年二手房市场房源供求比从年初的4:1,降低到9月份的1.17:1。在调控后的几个月内,很多房主为回避5.5%的营业税,选择了等待,或将房屋出租,导致房源供应量减少,也引发了二手房价的进一步上涨。而租赁市场3:1的供求比却意味着将有部分房源空置,市场上的空置风险增加。

第三是税费转嫁。去年6月的宏观调控,对出售二年以内的次新房征收营业税,房改房不在其中。而今年6月的调控,对出售五年以内的次新房征收5.6%的营业税,并且包括房改房。这样,二手房市场上近80%的房屋被列入计税对象。今年8月个税征收后,二手房市场上95%的房产都被列入计税对象,几乎所有售房者都想将税负转嫁给买方。

第四是房价上涨。去年单价在6000元以上的二手房占市场总量的20%至30%,而今年8月份这个比例达到了52.8%,6至8月是急速上升期。

南京买房注意事项 南京买房注意事项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