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注意事项 >> 正文

未婚买房应注意的事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14:15

(据武汉晨报)

可属婚前财产

陈女士:我想购买一套小公寓,房产证的名字写自己的,还是写父母的?我还有个弟弟。假如我结婚后婚姻出现危机时,房子的归属权属于谁?

律师:你可以到民政局开个未婚证明,然后就可以自己买了。你结婚时这属于你的个人婚前财产。

房屋漏水

货泡水遭拒赔

吴先生:房屋漏水将我的货物全部浸泡,开发商将浸泡过的货物拉走,但却拒绝赔偿,让我诉讼,我诉讼到法院,法院却让我鉴定房屋质量,我觉得不合理,可是法院的人却说如果我不鉴定,他们不好处理。请问我该怎么办?

律师:法院需要鉴定,就是需要专家意见,你可以申请房屋鉴定。虽然不是房屋主体质量问题,但房屋还是有瑕疵,没有达到设计规范的要求,那么开发商还是需要赔偿的。

妻要离婚

夫不同意么办

邱女士:我不爱我的老公了,“想离婚”但是他不同意,而且他没有犯什么原则性的错误。我感觉我们根本就没有共同话题,而且很看不上他,该么办?

律师:建议多多沟通,努力培养感情。如果不能协商,可起诉离婚。但要证明夫妻之间感情确实破裂,才有可能被判离婚。

本期律师:湖北忠三律师事务所律师姚剑

热线整理:记者李冀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