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注意事项 >> 正文

合肥购房注意事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14:36


正文:
合肥购房注意事项

在刚刚结束的合肥秋季房产展览会上,一位业内人士感叹道:“合肥地产界还没有养成对市场深层东西相互探讨的风气,也缺乏有前瞻性和大局观的领军人物,这也是十多年来为什么合肥少有品牌形象和真正做大做强起来的地产公司的深层次原因。”

总体来说,合肥地产业存在如下特点:

一、合肥房地产过热,存在泡沫

最近一段时期,合肥俨然是一个巨大的工地:林立的脚手架包裹着一座座山样的建筑,重重叠叠,连绵一片,运送建材的车辆穿梭在尘土飞扬的马路上,各种施工的操作声和机器的轰鸣声从不同方向传来。

很显然,合肥的地产业正处在一个热火朝天、高速发展的时期。其实这一点,从政府公布的数据中同样得到印证,早在上个世纪90年代中期以来,房地产给我市GDP增长的贡献率就呈逐年递增的态势,成了我市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之一,为合肥的GDP增长速度在我省乃至全国同等城市中名列前茅提供了有力的支援。

但不同的声音却来自于外界。先是去年理论界对全国各大城市日益盛行的“圈地”风提出担忧,再是今年以来,国内几家大报通过对上海、北京、广州、武汉等城市的调查,对地产经济的泡沫若隐若现发出警示,此外,几年来,大小媒体对各地商品房空置率居高不下的现状更直观的表述,也一直未停过。

在某些早几年开发好的小区里走走,总会找到许多未卖出的空房子。还有更深层面的,新楼盘的价格越来越高与二手房实际成交价格日见走低的反差现象,以及消费者实际收入的增长幅度所反映的市场购买力,等等,通过对这些至关重要因素的考虑和分析,我们不能不产生疑问:那些新开发的楼盘,将有谁来接盘?

但市场上乐观的情绪总是容易占上风的,“但愿这是杞人忧天!”一位政府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在最近一次房展会上,面对上述提问表达出这样的乐观。

二、短期行为较多,挣了钱就走

一个城市的房地产新兴之初,由于地价较低、城市配套不力和购买力的不足,总会伴随一个利润回报从低到高的过程,但随着经济的增长、城市建设的加快、消费者购买力的增强,将会大大缩短这个过程。所以说,在这个时期,房地产开发是一个易于产生高回报的行当。也正是看到了这一点,许多合肥早期进入地产业的投资商,尤其是一些私营机构,一开始就瞄着高利润而来,并没有要在该行业做大做强的准备,换句话说,只想做短线,而不想做长线,赚了钱就走。

这种挣了钱就走的短期行为,在现在以及将来都大量存在,这一心态决定了他们所开发的项目必然存在配套设施投资不力、服务不完善(多数是与销售广告不符)、甚至房屋质量有重大缺陷等损害消费者利益的诸多问题。这些最初就遗留下来的问题,往往又给后来的物业管理造成很多不便,是使业主与物业管理机构容易形成矛盾的深层次的原因之一。

针对这一状况,业界一位有识之士评价道:“合肥地产界真正是鱼龙混杂、参差不齐,投资商急功近利、行为短视的风气甚嚣尘上。虽然合肥房地产已经发展到一个高速、繁荣的阶段,但是,投资商不注重服务理念的鲜明倡导,不关注企业品牌、项目品牌的长期谋划与建设,将会给整个行业发展带来致命的打击,尤其是在地产泡沫有所征兆的现阶段。”

这段话听起来有点危言耸听,但在时下的合肥地产一片繁荣的背后,确实隐藏着某些深层面上的危机.

合肥购房注意事项 合肥购房注意事项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