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准备 >> 收房验房 >> 正文

二手房的验房要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0 14:40:58

1、裂缝。首先需要仔细查看房屋地面和屋顶上有没有裂缝。与房间横梁平行的小裂缝,属于使用时间长了以后的自然出现,修补后不会妨碍正常使用。但是如果裂缝与墙角呈45度角或与横梁垂直,说明该房屋沉降严重,存在结构性质量问题。楼房的外墙墙体如果有裂缝则属于严重的质量问题。最后看承重墙,如果不幸有裂缝并且贯穿整个墙面,表示该房存在危险隐患,最近全国出现了多起楼房垮塌的新闻,对这种情况,业主一定不能存有侥幸心理。

裂缝

2、倾斜。虽然专业检测房屋的倾斜度需用专业仪器,但是用目测的方法从四周不同角度,远近距离仔细观测也能发现比较大的问题。在阳台上用细绳拴上一重物,贴墙放下至墙脚,看角度就能看出其倾科程度。倾斜角度大的房子,还是建议不要买了。

倾斜

3、渗漏。业主要注意查看房屋的地面和楼顶有没有渗水的情况,要仔细检查房屋墙面油漆是卫生间是否有变色、起泡、脱皮、掉灰,这些都是渗漏的迹象。还要查看厨房、卫生间、阳台的顶部和管道接口是否出现渗漏。这些都是老房子容易出现的问题。

渗漏

4、空鼓。对于二手房,要检查墙面、地面、天花板是否平整,用指尖敲一下是否有空鼓,避免入住后出现翘起的情况,同时也要检查厨房、卫生间墙面瓷砖是否合格,是否有裂痕和空鼓,如果有空鼓容易出现掉落,这种情况是很危险的。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