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注意事项 >> 正文

深圳房地产现状分析未来趋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14:21

01年到07年的房地产过程,网上到处都有,我就不转来了,否则,2万字挡不住。从07年说起:

判断一个楼市走势如何,价格和成交量是直接的。

2007年深圳的楼市无疑是最引人注目的焦点,1到7月份全市商品房特别是住宅销售价格一路上涨,在全国城市房价涨幅榜上位列第一。

7月份是深圳楼市的分界点,7月份之前,深圳楼市总体呈现“越涨越买,越买越涨”的疯狂状态,商品房的价格特别是住宅价格一路走高,住宅的价格在7月份达到顶峰—19169元/平方米,而后就开始大幅下滑,成交量也呈现相同的特点,1季度,市场处于明显的供不应求状态,商品房销供比高达8.75,住宅的销供比更高达9.64,4至7月份,供销比在0.73-1.07的范围内波动,供需基本平衡。7月份之后首先从住宅开始,销售量大幅下滑,到12月份,住宅的销供比跌至0.18,商品房跌至0.17,市场陷入“量价齐跌”的尴尬境地,市民持币观望气氛浓厚,负资产开始增多,众多炒家被套牢。

从宏观调控背景,国家已经明确2008年将实行紧缩的货币,2008年缺乏积极信贷支撑的投资需求将会越来越少,投资需求主导的市场逐渐让位于自住需求市场,住房供应结构调整和住房保障政策进一步推进等使2008年的市场供应更为充裕,因此房价缺乏大幅上涨的动力。2008年春节后,深圳住宅价格明显开始回落。

今天的股票市场上,证监会关于大小非解禁意见带来的利好使得高开200多点后,一路下滑。地产成为空头先锋,保利一度跌停,万科重创8%!可见资本市场严重看空房地产。个人认为,房地产最严重的时期即将到来。多数地产商面临倒闭,08年之后,09年在外资和人民币升值压力下,房地产会有阶段性反弹,刘秀汉氏中兴!但颓势已不可遏止,2010年,将再度陷入谷地。这点从香港房地产的兴衰走势上可以得到很明确的借鉴。

云翼房产网